★ 经济师考试信息 ★ 

[中级农业真题]08年中级农业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真题(二)答案

时间:2016-02-28 15:15:1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最新招考信息:

11.D
【解析】本题考查我国农村信用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政策。2001年12月的《农村信用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管理指导意见》提出了“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政策及确定个人信用、建立“信用村(镇)”的一些具体标准。

12.C
【解析】本题考查农村资金互助社社员入股的出资方式。社员入股必须以货币出资,不得以实物、贷款或其他方式入股。

13.C
【解析】本题考查农村金融机构信贷资金来源。

14.A
【解析】本题考查农村信用社对农户进行信用等级评定所划定的信用等级及标准。

15.C
【解析】本题考查财政支农政策的主要种类。财政支持“三农”政策可以分为两大类:一是支出政策,主要方式是投资、补助、补贴等;二是税收政策,主要方式是轻税、减免、退税、免税等。

16.B
【解析】本题考查农村信用社的三性特征。

17.D
【解析】本题考查深化信用社改革,要重点解决好的两个问题。

18.C
【解析】本题考查食品生产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的适用范围。“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是指对食品安全危害予以识别、评估和控制的系统化方法。

19.B
【解析】本题考查农产品质量安全发展的一般规律。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受制于生产经营的集约程度。农产品生产与经营的集约程度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存在正相关关系,集约化程度越高,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状况越好。

20.C
【解析】本题考查食物安全的概念。


Envy shoots at others and wounds herself. 忌妒之箭,射向别人,伤害自己.
Fame usually comes to those who are thinking about something else. 通常是没想到成名的人反而成了名。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 ★ 
 ★ 中级经济师资讯及真题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