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师考试信息 ★ 

[中级保险真题]2006年度经济师考试试卷中级保险专业(3)

时间:2016-02-28 08:51:5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06年度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试卷保险专业知识与实务(中级)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21.诚实保证保险承保的是( )给雇佣关系的另一方造成的损失。

A.雇员的品德问题或不法行为

B.雇主的不法行为

C.雇主的侵权行为

D.雇员的过失行为

22.不论行为人有无过失,均须对他人受到的损害负赔偿的责任,在法律上这叫( )。

A.行政责任

B.过失责任

C.绝对责任

D.约定责任

23.某居民楼一花盆意外跌落,砸伤一过路行人,该花盆的主人承担了赔偿责任。该责任被称为( )。

A.场所责任

B.承运人责任

C.个人责任

D.承包人责任

24.某外贸公司出口一批发票总额为100万美元的货物到南美洲某国,结算方式是承兑交单180天(D/A180天),如果将该批货物投保出口信用保险,保险费率是2.5%,那么其保险费是( )美元。

A.4500

B.50000

C.25000

D.4950

25.我国的F企业在中东某国投资200万美元建厂,向我国保险公司投保投资保险,保额为投资额的90%。在建厂过程中,因遭受内乱使F企业建设中断,并最终取消该项目,损失150万美元。F企业便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并提供了财产损失证明。保险公司查验后,在规定的期限内,应赔偿F企业( )万美元。

A.150

B.200

C.180

D.135

26.为保证工程的按期完成,工程承包人往往投保合同保证保险。合同保证保险的保险金额要与工程合同中规定的被保险人应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一致,一般为( )。

A.工程总造价

B.不超过工程总造价的80%~90%

C.工程总造价的90%以上

D.工程总造价的80%以下

27.人寿保险业务经营的稳定性主要是由( )决定的。

A.保险标的不可估价性

B.保险金的定额给付性

C.长期险种的储蓄性

D.承保的总体风险的稳定性

28.在我国,人身保险的三大基本险别是( )。

A.生存保险、死亡保险、两全保险

B.人寿保险、医疗保险、养老保险

C.意外保险、医疗保险、养老保险

D.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9.根据保险事故来划分,人寿保险可以分为( )。

A.强制保险和自愿保险

B.生存保险、死亡保险和两全保险

C.团体人寿保险和个人人寿保险

D.标准体保险和次标准体保险

30.决定分红保险红利高低的最重要因素是( )。

A.利差益

B.死差益

C.赔付率

D.费差益


Credit keeps the crown of the causeway. 守信誉的人不怕走在大街中央。
He that hears much and speaks not a all. shall be welcome both in bower and hall. 多听不多言,里外人不嫌。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 ★ 
 ★ 中级经济师资讯及真题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