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师考试信息 ★ 

[中级保险真题]2008年《中级保险专业知识与实务》考试真题(9)

时间:2016-02-28 08:51:1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三、案例分析题(本题共有20个小题,每小题2分,错选.多选均不得分,漏选每个选项得0.5分,共40分。)

(一)

81.张某为其女朋友投保了意外伤害险,后其女朋友出外游玩被车撞伤,因而获得保险赔偿。人身保险的保险标的是自然人的( )或( )。

A.寿命

B.智力

C.身体

D.健康

E.教育状况

82.险的保险利益不能用金钱来衡量,( )代位追偿问题。

A.存在

B.不存在

C.不一定存在

D.以上答案详解都不对

83.对( )其有保险利益。

A.本人

B.配偶

C.子女

D.父母

E.其他与投保人有抚养.赡养或者抚养关系的家庭其他成员.近亲属

84.同意投保人为其订立合同的,( )投保人对被保险人具有保险利益。

A.必然具有

B.可能具有

C.视为

D.以上答案详解都不对

85.合同来说,保险利益( )。

A.可以转让

B.不可以转让

C.一般不能转让

D.以上答案详解都不对

 

(二)

    二战后,重建家园以及现代科学技术带来的规模宏大.技术复杂.造价昂贵的建筑或安装工程,给工程所有人和承包人在工程建设期间带来了难以承担的各种风险。建筑工程保险应运而生。建筑工程保险是以承包合同价格或概算价格作为保额以重置价值为基础进行赔偿的,承保以土木建筑为主体的工程在整个建设期间由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风险造成保险工程项目的物质损失和列明费用的保险,它适用于各种形式筹集资金所进行的改建.扩建及新建的建筑工程项目。据上述内容完成以下选择题。

86.程险的被保险人中负责承建该项工程的施工单位称为( )。

A.业主

B.承包人

C.分承包人

D.技术顾问

87.可以作为建筑工程险的保险项目的有( )。

A.文件

B.施工机械及原材料

C.领有公共运输执照的车辆.船舶

D.技术资料

88.误造成物质本身的损失和引起的费用都属于( )范围。

A.保险责任

B.除外责任

C.费率厘定

D.其他


Drawn wells are seldom dry. 水井常用不枯竭.
There is no joy without alloy. 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快乐。/ 金无足赤,乐无十全。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 ★ 
 ★ 中级经济师资讯及真题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