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师考试信息 ★ 

[中级金融真题]2015年全国经济师考试《中级金融专业》真题及解析

时间:2016-02-24 13:22:3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5年全国经济师考试《中级金融专业》真题及解析


本文导航

26-30缺失

34-35缺失

36、下列融资和租赁业务中,金融租赁合同不需要自担风险的是( )。

A.转租式融资租赁

B.售后回租式融资租赁

C.联合租赁

D.委托租赁

【答案详解】D

【解析】金融租赁公司不担风险的融资租赁业务主要是委托租赁。参见课本P147。

37-39缺失

40、根据2013年中国XX国际金融研究所的测算,如果利息市场化能完全实现,中农工建四大行整体的利息净收入会比2013年下降近一半,利息净收入下降属于这四大行的( )。

A.投资风险

B.利率风险

C.汇率风险

D.法律风险

【答案详解】B

【解析】利率风险来自资产负债利率重定价期限错配及市场利率的变动。参见课本P148。



An eye for an eye,a tooth for (a) tooth. 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A selfless man is upright and high-minded. 人不自私,顶天立地。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 ★ 
 ★ 中级经济师资讯及真题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