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黑龙江省考面试每日一练(5.19)【答案】

时间:2017-05-22 10:39:1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7黑龙江省考面试每日一练(5.19)【答案】

【试题分析】

本题侧重考察在单位工作如何处理好领导和同事之间的关系,重点考察在单位工作应服从领导安排,同时要以工作为重。有很多同学看不到里面的服从意识和工作为重。所以在答题时考虑有些片面,建议同学们在答题时,要考虑全面,通过分析题目中的的关键点来找到答案,比如此题的关键点在于举办晚会、犯错误、不佳、不配合。围绕这些关键点展开答题,才能不至于片面。另外,在同事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及时地给与帮助和关心,这样才能体现出我们在单位良好的人际关系,不然只是谈工作,可能体现不出对同事的关心。所以在答这类人际关系题时还要注意一定的人情味。

【参考要点】

一、表明在单位工作应服从领导安排,并且应该做到以工作为重,有团结意识。

二、分析说明:1、在单位工作犯错误应该吸取教训及时改正,避免在以后再犯类似的错误。2、领导交给的工作,应脚踏实地地把工作完成好。3、多帮助同事,争取把工作做好。

三、以后的工作中要和同事共同配合领导把单位工作做好。

【参考答案】

领导让我和小李共同举办晚会,我一定会和小李听取领导的指示共同努力,把这个晚会给办好,至于小李不配合工作,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小李的工作。

首先,我会和小李沟通,查找他不配合的具体原因,如果是由于受上次举办晚会犯错误的影响,我会做好他的思想工作,表明每个人都难免会犯错误,关键是在犯错误后可以吸取经验教训,接着我会和他共同分析造成上次失误的原因,争取在这次举办晚会时避免类似错误的出现,也可以通过这样的机会改变领导对他的不好印象;

其次,在筹划晚会的过程中,我会积极地和小李沟通,对于整个的筹备计划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各种提前的准备,让他能够以积极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晚会的举办中,让他在举办晚会过程中发挥他的才能,从而得到同事和领导的肯定。

最后,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团结同事,多帮助同事,共同努力,在单位领导的带领下,把工作做好。



Books are the ever-burning lamps of accrmulated wisdom. 好书乃积累智慧之长明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