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6月21日国家统计局调查队)

时间:2020-08-26 15:44:3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本文公考通(www.91exam.org )整理了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6月21日国家统计局调查队)。真题来源于考生回忆。


  说明


  欢迎你来参加今天的面试。请仔细看题,认真准备,回答问题要抓住要点,把握好时间。准备完毕即可开始作答。


  题目


  材料:


  第一段:夜间经济的政策介绍。


  第二段:夜间经济的详细说明与介绍。


  2019年,中国消费增长的规模继续扩大,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成为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增长的重要压舱石。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第一动力强劲。各省份将促消费作为今后的重要发力点,提出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大力发展旅游、发展夜间经济等举措。


  第三段:小张作为联合调查员,在调查本地夜间经济的情况时遇到一起冲突,本次冲突是关于夜间经营者违规占道经营,与城管巡查队员起冲突。城管说摊主占道经营,超出了经营许可范围,需要整改;店主说夜间经济要灵活,城管处罚过于严重;在用餐的顾客说城管执法影响他们用餐;周围的居民也上来反映,夜市摊主乱排放油烟,造成了环境污染和噪音污染,严重影响他们的休息和生活。


  第四段:图表题,关于我市A区和B区夜间经济相关数据的一个图表。


  第1题:


  请你总结出与夜间经济作用最相关的3个关键词,并说明选择理由。


  第2题:


  本市打算开展一个关于夜间经济的宣传周活动,请你自拟两个主题,保证新颖性,并从2个主题中选其一进行详细说明。


  第3题:


  如果你是材料中的小张,你会怎么处理,请现场模拟。




A good husband makes a good wife. A good Jack makes a good Jill. 丈夫好,妻子也好.
A clear conscience laughs at false accusation. 只要问心无愧,无端的指责可以一笑置之。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