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广东:2017广东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乡镇)及答案解析

时间:2017-04-08 16:36:5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广东^91考试网整理了2017广东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乡镇)及答案解析。2017广东省考招录15018人。笔试时间:4月8日,成绩查询时间:笔试结束后20天左右。

 

以下答案解析是^91考试网根据网上搜集以及考生回忆的真题做出的答案要点,仅供考生参考。

问题一

【答案要点】

电商产业园还存在一些发展不成熟、配套硬件和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具体来看:

一是缺乏信息交流共享平台,导致创业人员间交流和经验不足,发展受限。

二是产业园承诺的免息和补贴等没有落实,打击创业者的积极性。

三是线上营销的专业人才不足,经营业务难以得到更广的拓展。

四是培训内容单一,针对性和实用性难以令人满意。

五是园区提供的配套服务内容有待完善,在引导和监管方面还可以做得更好。

问题二

【答案要点】

1.举办“菠萝文化节”,扩大知名度。

2.建成菠萝交易市场,解决销售难题,实现小生产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

3.拓宽销路,建成农产品电商交易创业平台,鼓励青年人通过互联网创业。

4.鼓励村民成立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解决村民开发新品种的资金问题。

5.提高村民开发新品种的积极性,打造和打响菠萝品牌,推动菠萝产业的良性发展。

6.从附近农村招收富余劳动力,解决当地就业问题。

7.组织种植大户到国外考察,学习先进技术和经验,延长菠萝产业链。

8.借助菠萝产业,发展休闲旅游,帮助村民发家致富。

问题三

【参考要点】

一是加强山区交通规划建设。根据A、B村地形改变交通条件,山路变公路解决交通难题。

二是丰富旅游项目。根据本地实际开发温泉、山竹等旅游项目外,还应转变开发思路,进行旅游项目深加工以及拓展开发,

三是加大资金支持。加大政府扶持力度,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温泉开发项目,招商引资给予优惠政策。

四是根据实际,做好旅游项目规划,不跟风。发挥乡村特色化资源优势,避免同质化,引导村民合理规划旅游开发面积。

五是加大科技的投入。开展生产技术下乡活动,要求关于研究草莓、山竹专家对于其生产、加工进行指导,增加产品品种,延展产业链条,通过技术开发和深加工提高产品增值和销售效益。

六是加大农村环境保护力度。规划村庄卫生及时打扫,整治村庄环境,保证环境干净、整洁。

七是发展农村旅游行业的硬件设施。建设开设了农家餐饮,提供干净舒适的入住环境,完善农村硬件设施建设。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