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广东:2017广东省公务员录用考试申论试题(乡镇)整体解读

时间:2017-04-08 16:36:4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广东^91考试网整理了2017广东省公务员录用考试申论试卷(乡镇)整体解读。2017广东省考招录15018人。笔试时间:4月8日,成绩查询时间:笔试结束后20天左右。

2017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申论部分(乡镇)(以下简称广东省考申论一)已于今天12:30落下帷幕。^91考试网专家团队第一时间对广东省考申论一进行整体解读,研究发现,2017广东省考申论一试卷聚焦“农村经济发展”这一主题。

一、申论主题及材料特点

(一)主题特点

广东乡镇申论的试卷命题非常有特点,而且一以贯之,侧重选取与乡镇发展相关的题材,与考试职位联系非常紧密,具有一定现实意义。今年广东乡镇申论考查的农村经济发展这个主题,也是在沿袭广东乡镇申论考试一直以来的命题思路。

(二)材料特点

2017广东乡镇申论试卷的材料涉及农村经济发展的多个方面,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农产品交易市场、农业合作社、农村休闲旅游等,内容包括问题阐述、原因分析、对策表述等,而且基本上每则材料对应一个问题,条理清晰。

2015-2017广东乡镇申论主题、归属领域、材料则数一览表

二、申论试题特点

广东乡镇申论试卷有一个特点:很少出作文题。今年也不例外,三道题目,分别为概括、分析和对策题。

第一题,要求根据材料1,归纳概括主要问题。作答时考生须注意归纳全面、作答有条理,同时按照要求在规定字数内作答。

第二题,要求分析成功经验。考生作答时要注意答案的条理性,将经验表达准确。

第三题,要求针对难度提出对策。此类题目在作答时难点有两个:一是对难题的准确概括;二是有针对性的提出有效措施。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