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考情提前了解

时间:2017-01-10 11:40:4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考情提前了解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已经结束,接下来考生要面对的就是面试这道关卡了。相对于笔试而言,面试才是强者间的真正较量,要打好面试这场硬仗,考生有必要提前了解一下面试相关考情,为面试备考做好准备。


一、面试时间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将于2017年1月中旬可查询,面试将于2017年3月底前进行。从笔试成绩发布到面试考试中间最多间隔一个半月,而且中间还会有春节假期,因此考生要提前准备面试。


另外,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gjgwy.net/)提醒考生各招录部门面试时间不一,这里的2017年3月底前是指最晚的面试时间,按照往年惯例,有些招录部门笔试成绩发布以后很快就会组织面试考试了。如2016年国考2016年1月10日左右公布成绩,1月29日外交部在北京就集中举行了面试。因此,笔试成绩发布以后考生要及时关注各招录部门发布的面试公告,准时参加面试。


二、面试形式


面试形式以结构化面试为主,部分招录职位采用无领导小组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就是考生依次逐一进入考场,接受考官面试。考官根据考生答题情况逐一评分。无领导小组面试就是多个考生一组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接受考官面试。考官通过安排考生的活动,观察每个考生的表现,来对考生进行评分。


具体招录职位面试形式见面试通知,如2016年国考面试通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广东等监管局面试方式为结构化面试;北京、吉林等监管局面试方式为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各占面试成绩50%)。如果面试通知中没有注明可咨询招录单位或参照历年面试真题。



  三、面试确认


  拟进入面试名单的考生想要参加面试先要进行面试确认与面试资格复查。


  面试确认一般是发送电子邮件到指定邮箱,确定本人会按时参加面试考试。邮件格式与指定邮箱见届时发布的资格复审或面试通知。


  考生确定参加面试就要准备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形式有:现场资格复审(如2016年国考财政部);发送电子版有关材料(如2016年国考科技部);通过邮政特快专递(EMS)邮寄有关材料(如2016年国考教育部)。具体方式以发布的资格复审公告或面试通知为准,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注意资格复审时间期限,逾期不候。另外,资格复审需要的材料在资格复审或面试公告中都会具体说明,考生注意查看。


  四、如何放弃面试


  如果有考生想要放弃面试就要提交书面放弃声明,如果考生放弃面试又未按要求提交声明的,将按要求报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备案。这也就意味着,无故放弃面试的考生很可能会被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影响以后公职类考试报考。


  五、面试成绩计算


  面试成绩计算方法为:所有考官去掉一个最高分与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值。面试成绩占总成绩比重:一般职位面试成绩占50% ,即综合成绩=(笔试总成绩÷2)×50% + 面试成绩×50%;面试阶段有专业能力测试的职位,一般面试成绩占不低于35%,专业测试占不超过15%,笔试总成绩占50%,即综合成绩=(笔试总成绩÷2)×50% +面试成绩×35%+专业科目考试成绩×15%。具体各职位所占分值比重见招考简章,以其标注为准。


  六、面试复习参考资料


  国考面试有一定的难度,考生面试备考一定要趁早。


  以上就是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相关考情分析,希望笔试结束以后考生能合理规划时间,趁早准备面试,争取在面试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