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北京:2018北京公务员面试热点:可怕“毒动画”

时间:2018-03-06 16:41:5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热点背景】

在当下智能设备普及,网络覆盖全面下,许多小朋友很小就学会了自己用设备上网搜索观看动画片,而忙碌的父母们则把手机、平板视为“电子保姆”“看娃神器”。《小猪佩奇》、《天线宝宝》、《米老鼠和唐老鸭》,这些曾经陪伴很多人美好童年的动画片忽然以另外一种改编形式悄悄在互联网上流传,甚至出现了身材性感,穿着妖娆的米老鼠、绑架凌虐白雪公主等不堪入目的画面,还有着看起来本无不妥,但是细细观察,天线宝宝互相欺凌,小猪佩奇笼罩着血型气息,这些被暴力^色 情重新加工的动画片,不仅辣眼睛,更堵心。近日,网络热传的“儿童邪典视频”已被相关部门查禁。

据悉,这些动画视频原产自国外,《纽约时报》曾报道过这一事件,视频网站You Tube删除了15万个相关视频。没想到,这些洋垃圾“漂洋过海”在中国的视频网站上悄然上架,甚至还有了“国产”版的邪典动画,被归为母婴、教育类的食品分类中,让人不免后怕。

【题目】

谈谈你对“儿童邪典视频”的看法。


【题目解析】

面对这样一道题目,我们考生要做到分析深入,论证充分,解决到位,从事件的表现、影响以及根源性的原因来深入的分析,从表述清晰,逻辑合理来做到充分论证,联系实际,做到切实解决。

【答题要点】

1. 表述清楚题干中给出的话题”在当今社会中的表现;

2. 充分论证这个“话题”所带来的影响;

3. 分析原因以及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

【参考答案】

儿童邪典视频,披着羊皮的狼,我们必须提高警惕,阻止危害。

动画片是小朋友们的最爱,但是不法分子将不适宜儿童观看的诸如血腥手术、厕所幽默等情节置于到动画片中,在互联网上大肆传播,这在严重的地污染着孩子们的的精神世界。

《冰雪奇缘》里的艾莎公主进行开颅手术这种血腥暴力的场面,成年人看了都会感到不舒服,视频网站居然将这些动画片放在了母婴、早教等分类中去,着实让人震惊。事实上,这类邪典视频最早出现在国外的视频万张中,曝光后在社会各界强烈抗议,被大规模下线、封号。尔后现在流入到了中国,悄悄的上架。这不禁让我们考虑到,在当下的互联网命运共同体的背景下,我们该如何更好的守护我们的孩子。

从客观上来看,这种邪典视频的上架,根源在于利益的驱使。一份网络视频拥有着高点击量,那就意味着巨大的利润价值,广告商可以在这个视频上进行广告的投放。我们的孩子们缺乏辨别意识,在这种邪典视频的引诱下会反复观看。大量的视频,开放的平台,致使视频网站通过简单的“算法推荐”,给与这些视频设和通过,分类,导致孩子们源源不断接收到类似的信息,家长们对动画片的信任,忽略了对邪典视频的把守。制作、上架、观看,只要断掉了任何一个环节,都可以有效避免孩子们受到邪典视频的危害。同理,之前让孩子们沉迷的网游、隐藏^色 情信息的教育APP也不致他因。

违规视频善于伪装,那我们的视频平台就更应该“道高一丈”,原有的关键词屏蔽、视频画面的抽查已经满足不了当下对违规视频的检查,总会有着漏网之鱼,造成的危害却是巨大的。技术不是万能的,也更不能以“中立”的平台来推卸自己的责任,弥补技术漏洞,加强人工审核,采用实名制认证,总之是要违规视频挡在网络之外。

对于制作这些邪典视频的团队,更要加大检查和打击的力度,艺术创作是合法合规,但是邪典视频绝不是创作的理由。

电子设备播放动画片,的确解救了一些“不走心”的的家长,但把孩子完全交给屏幕也不是家长们的分身大法。父母是孩子的老师,是孩子的陪伴,是孩子的指导,如果只由电子设备带着孩子,那罪恶之手才会更加猖獗。多一些陪伴,多一些亲子,让孩子远离这些毒害。

彻底清除这些害人之物,才能撑起孩子美好的明天。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