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北京:2018北京公务员面试热点: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

时间:2018-02-22 11:42:3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热点背景】

近日,导演陈凯歌历时六年匠心打造的《妖猫传》上映。电影以盛唐时期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将我国唐朝时期的盛景呈现在了国人面前,也让世界看到了盛唐风采。虽说剧情在网上引起了颇多争议,但是对于陈凯歌导演历时六年,搭建唐朝宫阙,采取实景拍摄的匠心,网友及各大影评人则给予了一致肯定。道具之华美、戏服之考究、布景之美轮美奂,很好地呈现出了盛唐时期的波澜壮阔,穿插其中的《清平调》《长恨歌》则让人们体会到了传统文化中的诗词之美。有人说这是陈导的回归之作,但是陈导却表示只是想圆自己一个盛唐的梦。


【热点预测】

电影《妖猫传》《战狼2》,电视剧《甄嬛传》《琅琊榜》等国产影片、剧集在海外引起关注,并获得良好口碑,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中国电影、电视剧在海外走红,体现出我国文化的输出能力在进一步的提升,令人欣喜。但是相较于好莱坞等西方大片在我国所取得成绩,国产影视走出去任重而道远。

如《妖猫传》这样的国产影视剧走出去,一方面能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的传统文化,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文明向世界呈现;另一方面则是进一步提升我国的文化软实力,提升了国民的文化自信。走出去的这些影视剧集,尤其是以古代中国作为背景的作品,不管是盛唐风貌、还是满清风情,都是中华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很多外国友人被华美的古风所征服,很多国人亦以能活在在这样一个文化厚重的国度而自豪。一部能走出国门的优秀影视剧,在剧情或在舞美上都是可圈可点的,可以说是行业的标杆。精良的创作是我国影视剧行业不断追求卓越的体现,也有利于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

当然,想让中国影视剧更好地走出去,在国际舞台获得更多的存在感与认同感,实非一朝一夕之功。我认为可以社会各界通力合作,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

第一,影视制作人应该肩负责任,匠心打造。《妖猫传》的拍摄历时六年,其中的场景采取实景搭设的方式,导演就是为了能充分展现出我国唐朝时期的盛况,这种工匠精神应该要在影视制作的过程中得到推广,带动其他影视制作人打造出有文化认同感的国产好电影,改变一味地追求快回报、高收益的粗制滥造之风。

第二,文化部门也应对彰显传统文化的影视剧集给予更多的政策扶持和宣传助力。虽说影视剧集属于市场行为,但同时也是中国文化传播的重要媒介,相关部门对于致力传播传统优秀文化的剧组应该要给予更多的扶持,可以在政策方面给予一些优惠政策,在宣传层面也可以加大宣传力度。

第三,作为中国观众,也应该对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的剧集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包容。选择看什么样的电影固然是个人的喜好与选择,但是文化的自信应该每个国人都要有,不一味地认为“国外的月亮就一定圆”。从思想层面上认识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行动上多给予国产影视剧集一份支持。有了更大的市场,国产影视局集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才会有更多精良的作品问世,才会形成良性循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