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北京:分分钟“搞定”2018北京公务员考试申论立意和标题

时间:2018-02-07 11:42:2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送走国考,省考已在悄悄的临近。很多考生都把复习的重点放在了申论上面,希望在申论上有较大的提高。申论界流传一句话“得作文者得天下”,那么申论作文应该如何提高,今天^91考试网专家就来聊一聊申论作文立意和标题的寻找。

申发论述从“无”到“有”,从“陋”到“美”我们应该从六个方面入手。这六个部分分别为:立意、结构、标题、开头、分论点、结尾。立意决定文章的准确;结构和开头决定文章的第一印象;开头、分论点、结尾三者结合给定分数。

一、学会反问,两分钟找准立意。

立意:文章总分论点的确立;立意又是主题与角度的结合。主题相对审题干能得到,但是角度是大家最难确定的。角度无非就是我们看待主题时的方向,申发论述的作文角度其实是材料给我们的。申论材料呈现给我们的更多的是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相对是什么需要很深的语言积累,所以为什么和怎么办相对更加好写。在找到分论点以后学会问自己为什么和怎么办,例如2017年省考联考作文,通过题干我们可以得到“忙碌”,其实就是“勤奋”。那我们反问,为什么要“勤奋”,怎么做就是“勤奋”,当我们在材料中找到问题的答案是,我们就得到了我们的总分论点。

二、掌握技巧,两分钟起好标题。

标题的定义是这样说的:标题是总论点高度概括化和修饰化之后的外在表现形式。重点实现概括化和修饰化。总论点句子概括化之后就词,分别是主题词和角度中的关键词。概括之后就是通过主谓句式和对偶句式进行修饰,例如:城市绿化是打造美丽城市的基石(主谓句式);完善城市绿化 打造美丽城市(对偶句式)。

^91考试网专家预祝大家2018上岸成功!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