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湖南:24省份公务员联考今日举行多地表态严查雷同作弊

时间:2017-04-22 09:36:0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今天,全国有24个省份举行2017年公务员招录的省考笔试,因为选择同一天“扎堆”考试,这也被称为公务员“联考”。本次考试,24个省份总招录规模近12万,为严肃考试纪律,多省份在考前表示,将在笔试阅卷中增加雷同答卷甄别环节,严惩作弊行为。

这些数据要知道

——招录人数近12万 最热岗位竞争1746:1

今天,选择同日举行公务员招录省考笔试的有24个省份,包括吉林、黑龙江、浙江、贵州、福建、云南、湖南、甘肃、江西、广西、海南、新疆、天津、山东、山西、四川、内蒙古、安徽、湖北、宁夏、重庆、河北、陕西、青海。

根据各地公布的招录人数统计,上述24省份本次公务员招录总人数接近12万,其中,湖南、黑龙江、山东、广西等省份计划招录人数均在8000人以上。

由于部分省份未公开最终的报名人数,目前尚无法统计上述24省份的报名总数。不过,根据已公开数据,本次省考,青海、内蒙古、广西等省份的报名人数都创历史新高。

按照公考辅导机构^91考试网提供的预测数据,本次24省份公务员招录的报名考生或将超过370万人。

从最热岗位的竞争来看,根据公考辅导机构的统计数据,截至报名结束,上述24省份的招录中,有8个岗位的竞争比超过“千里挑一”,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宁波市江北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人才开发”岗位,竞争比高达1746:1。

这些政策要了解

——部分省份设残疾人岗位 有地区加试三农知识

从招录政策上观察,今年多地针对基层岗位释放出优惠政策,不少省份对偏远地区、贫困地区、受灾地区的公务员招录放宽条件。

四川公布的公务员招录政策中,在“5·12汶川地震”和“4·20芦山地震”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人员在报考相应职位时,可享有笔试加分资格。四川还发布公告,将从全省优秀村干部、优秀工人农民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630名。

新疆今年的公务员招录政策继续加大基层招录力度,对南疆喀什、和田、克州、阿克苏四地州及巴州若羌县、且末县的职位,单独划定笔试合格最低控制分数线。

贵州还规定,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分县乡镇(县城所在地乡镇、办事处、派出机构除外)机关和派出机构可招录高中、中职(中专)毕业学历的人员。

在加大基层政策倾斜的同时,一些地区还对基层公务员设置了“加试”。山东针对乡镇机关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特点,今年对乡镇机关面向本土优秀人才职位首次加试“三农”工作基础知识。

此外,一些省份今年的公务员招考还专门扩大面向残疾人招录的职位。例如,今年,浙江加大招考残疾人公务员的力度,共有22个职位面向残疾人招考公务员。山东也表示,建立面向残疾人招录公务员长效机制,2017年该省共编制定向招录残疾人职位10个。

这些禁区不能碰

——多地严惩雷同卷 雷同卷作弊至少禁考五年

去年10月1日开始,人社部发布的《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正式实施。与以往相比,新版办法中,增加了雷同答卷的处理条款。

该办法称,在阅卷过程中发现报考者之间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并经阅卷专家组确认的,由具体组织实施考试的考试机构给予其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根据规定,报考者之间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并有其他相关证据证明其作弊行为成立的,视具体情形5年内直至终生不得报考公务员。

本次24个省份参加的公务员联考中,多地在考前强调,将采用技术手段进行雷同卷检测,严惩作弊行为。

在今年公务员省考笔试前夕,4月18日,青海省人事考试中心发布“考生须知”,特别指出,公务员招录考试结束后,将采用技术手段进行雷同检测,被甄别为雷同答卷的考生(含抄袭和被抄袭),将给予其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

对于打击考试中违纪行为,山东今年也再出招,在笔试阅卷中增加雷同答卷甄别环节,视情形给予违纪违规人员本年度取消报考资格、考试成绩无效、不予(取消)录用,直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相应处理。内蒙古今年也将首次启动笔试异常雷同试卷甄别工作,对甄别出违纪考生要依规进行处理。

陕西今年也表示,该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考试监管,提高保障考试安全的技术防范水平;通过一题多卷等组题方式防止有组织作弊;通过专业机构对考生答题信息进行检测,甄别雷同试卷。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