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9下半年四川甘孜公务员考试公告(312人)(一)

时间:2019-09-17 23:10:2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9下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2019下半年四川甘孜公务员考试公告(312人)



 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19年下半年甘孜州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参公人员)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等规定,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2019年下半年甘孜州拟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参公人员)31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本公告同时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人事考试”专栏(http://www.sc.hrss.gov.cn)发布、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人事考试网”专栏(http://rsks.gzz.gov.cn)发布。本次招考公告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人事考试”专栏(http://www.sc.hrss.gov.cn)发布后,其他有关职位调整、笔试成绩、资格复审、面试、总成绩、排名、体检、录用前公示等事项仅在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人事考试网”专栏(http://rsks.gzz.gov.cn)发布,敬请关注)。


  一、招考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招录对象


  2020年7月31日前毕业的高校应届毕业生、符合职位要求的社会在职和非在职人员。其中,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必须在2020年7月31日前取得职位条件要求的毕业证书,并凭证书办理录用手续;其他人员(成人教育、在职教育、自考、中专(中职)学历)必须在面试资格复审前取得职位要求的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书。未在规定时间内取得有关证书的,不予录用或不予进入下一步考录环节,责任由考生本人自负。


  报考范围为甘孜州籍指2019年9月15日前户籍在甘孜州的在职、非在职人员。其中2020年毕业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其户籍入学前在甘孜州的纳入本州籍,州外籍考生在我州大中专院校的集体户口不视为甘孜州籍。


  (二)报考条件


  报考人员须符合报考公务员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年龄在18-35周岁(1983年9月18日至2001年9月18日期间出生)之间,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即1978年9月18日以后出生)。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2019年 9月 18日(报名第一日)。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其中:拟报职位的“专业条件”指与“要求的学历”所对应的专业。


  7.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有关回避的规定。


  8.符合招录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三)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参与、支持、资助民族分裂活动的,参与及支持打、砸、抢、烧等违法活动的,包庇、窝藏、纵容各类违法人员的,捏造、散布破坏社会稳定谣言和虚假信息的,参与民族分裂破坏活动相关的游行、示威、集会、静坐等不法活动的。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违规违纪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4.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五年的。


  5.现役军人、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


  6.在读的非2020年应届毕业生(正在全日制高校脱产就读且未毕业的人员不能凭已取得的学历报考)。


  7.招录对象为在编在岗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试用期未满的不得报考。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二、招录单位及名额


  招考职位要求的具体对象、范围、条件见《2019年下半年甘孜州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参公人员)职位情况表》。


  三、报名及资格初审


  本次考试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网络报名时间为2019年9月18日至9月24日下午18:00,报名网站为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人事考试”专栏(http://www.sc.hrss.gov.cn)。资格审查工作由州、县(市)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资格审查工作贯穿公招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报考者有不符合职位要求情形的,均取消其报考或录用资格,由此造成的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报名及资格初审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网络报名


  1.选择职位。报考人员登录报名网站,认真阅读“公告”、“公招职位情况表”等,了解基本政策和要求,特别是报考条件,选择与自己条件相符的招录机关和职位,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报考人员应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2.填报信息。报考者按网络提示要求通过注册,真实、准确填写《2019年下半年四川省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信息表》的各项内容(特别是在报考限制专业条件的职位时,所学专业栏必须严格按毕业证上记载的专业名称准确如实填写),同时按网络提示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电子照片,系统对考生上传的照片自动审查,照片审核不合格的,责任由考生自负。报考人员应对提交的信息和材料负责,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按《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3.资格初审及查询结果。资格初审于2019年9月18日至9月25日下午18:00进行。报名资格初审只对考生所填信息进行审查,对报考者是否符合报考资格条件,待面试资格复审时进行现场审查。请考生审慎选择完全符合条件的职位报考。


  报考人员请于2019年9月18日至9月25日下午18:00期间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和照片质量审查。资格初审合格者,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并按网络提示打印《2019年下半年四川省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信息表》两份,供资格复审时使用。资格初审不合格的,可于报名时间截止前改报其他职位。


  (二)确认缴费


  经资格初审合格且照片质量合格的考生,须于2019年9月18日至 9月26日下午18:00前登录到报名网站进行确认缴费(按照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川发改价格〔2017〕472号文件规定,笔试考务费每科50元)。网络报名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确认缴费的具体程序按网络提示进行。


  经资格初审合格且照片质量合格的下列考生:1.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农村家庭考生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特殊困难证明(原件及复印件);2.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考生凭其家庭所在地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或学校学生处出具的农村特困家庭证明、特殊困难证明(原件及复印件);3.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扶贫办(部门)发放的档案卡、手册或出具的贫困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4.父母双亡、父母一方为烈士或一级伤残军人,且生活十分困难家庭的考生凭民政部门出具的父亲或母亲烈士证明、父亲或母亲一级伤残军人证明,当地派出所出具的父母双亡证明等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请于2019年9月18日至 9月25日工作日内(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00)到甘孜州人事考试中心递交减免申请材料,经审核确认后办理减免考务费用的手续。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减免手续的,视为自愿放弃。


  (三)职位调整


  笔试报名人数与职位录用名额之比不得低于3:1。在报名缴费工作结束后,对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由州公务员主管部门作相应的调减或取消该职位录用计划。因报名人数达不到笔试开考比例而被取消招考的职位,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向该职位已缴费的报考人员退费或由州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征求考生意见后调整到符合报考条件的我州其它职位。有关情况将在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人事考试网”专栏(http://rsks.gzz.gov.cn)上公告。


  (四)打印准考证


  完成了确认缴费(含减免费用)的报考人员,请于2019年 11月4日至11月8日登录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人事考试”专栏(http://www.sc.hrss.gov.cn)打印笔试准考证(使用A4纸打印,黑白、彩色均可,保证字迹、照片清晰),打印准考证应打印多份备用。为避免系统繁忙,考生应按要求尽早打印,逾期不打印准考证而影响考试的一切责任由考生自负。


  四、考试及资格复审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考试总成绩按满分100分计算,其中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


  (一)笔试


  1.笔试科目不加试藏语文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科,每科卷面满分100分,分别占总成绩的35%。


  2.笔试科目加试藏语文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藏语文》三科,每科卷面满分100分,分别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占总成绩的25%,《申论》占总成绩的25%,《藏语文》占总成绩的20%。


  3.笔试时间和地点:


  笔试时间为2019年11月9日至11月10日,各科具体笔试时间及地点详见本人准考证。


  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不含过期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第一代居民身份证),两证不齐者不得参加考试。


  4.笔试加分:


  (1)在“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人员,受到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部委及以上表彰的,笔试成绩折合后加1.5分,受到市(州)、县(市、区)党委、政府和省级机关、市(州)机关表彰的,笔试成绩折合后加1分。在“4·20芦山地震”抗震救灾中受到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四川省“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川委[2013]255号)表彰的,笔试成绩折合后加1.5分。


  同时符合上述加分规定的,不累加,按最高加分规定加分。


  加分方式:凡符合在“5.12”“汶川大地震”、“4·20”“芦山地震”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人员,须于2019年11月12日前(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内将准考证复印件及抗震救灾表现突出立功受奖证书或表彰文件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送交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证明材料的,视为放弃加分资格,不予加分。


  (2)少数民族考生在笔试成绩折合后加1分。


  加分方式:凡符合少数民族加分规定的考生,其加分由系统按考生填报的族别自动甄别后进行加分。考生应认真、如实填写族别,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按《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错填误填族别的由考生本人自行负责。


  5.成绩查询:笔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成绩于2019年12月中旬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人事考试”专栏(http://www.sc.hrss.gov.cn)上公布。


  《藏语文》成绩在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人事考试网”专栏(http://rsks.gzz.gov.cn)上公布。


  由于阅卷工作采用了分数处理自动化系统,没有人工登分、核分过程,原则上不接受考生查分申请,因缺考、违纪等特殊情况需申请查分的,应于笔试成绩公布之日起二日内登录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人事考试”专栏(http://www.sc.hrss.gov.cn)(《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和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人事考试网”专栏(http://rsks.gzz.gov.cn)(藏语文)申请查分,查分结果将于查分申请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在对应网站予以公布。


  笔试折合总成绩和职位排名在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人事考试网”专栏(http://rsks.gzz.gov.cn)公布。


  笔试折合总成绩计算方法:


  不加试藏语文的:


  笔试折合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35%+《申论》成绩×35% +笔试折合加分。


  加试藏语文的:


  笔试折合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25%+《申论》成绩×25% +《藏语文》×20%+笔试折合加分。


  (二)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工作由州、县(市)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根据考生的笔试折合总成绩,按照招考职位录用名额的3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资格复审人员(笔试有缺考科目、违规违纪情况者不进入排名,且不得进入资格复审)。最后一名笔试成绩相同的,可一并进入面试资格复审。进入面试人数达不到录用名额3倍的职位,该职位符合条件的笔试人员可全部进入资格复审。进入面试资格复审人员名单由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人事考试网”专栏公布。


  进入面试资格复审人员,应携带以下材料:


  1.《2019年下半年四川省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信息表》1份;


  2.准考证1份;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4.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5.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


  6.近期免冠证件照1张(两寸,底色不限);


  7.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www.chsi.com.cn)打印学历在线验证报告(须有二维码)1份。


  此外,特殊报考对象须具备以下手续:


  1.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出具本人所在学校主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开具的学业证明,内容包括本人在读院系、专业、毕业时间等(证明需写清楚毕业时间和专业名称)。


  2.已就业的企事业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参加本次招考的,须按照人事管理权限由单位、主管部门及同级组织人事部门出具同意其报考的手续。


  3.公安机关、监狱劳教系统、国家安全部门、机要部门的人员(非公务员和参公人员),须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出具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其报考的手续。


  4.国(境)外留学归来人员报考的,应出具教育部相关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考生可登陆中国留学网(http://www.cscse.edu.cn ),按有关要求和程序办理。


  5. 国家有其他特殊规定的,从其特殊规定。


  (三)面试


  资格复审合格者,参加面试。资格复审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出现的缺额,应在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中按笔试折合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递补人员。递补人员进入面试前需进行资格复审。递补资格复审只进行一次。


  经资格复审合格的人员,凭笔试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原件(或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面试通知书参加面试,同时按川发改价格〔2017〕472号文件规定缴纳面试考务费80元。面试具体事项另行公告。


  五、体检及考察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