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2019年最新版)考点巩固(三)

时间:2019-09-22 03:42:3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在这个世界上,依然有很多朋友热爱纸质的芬芳,翰墨的留香,也依然有很多人经过岁月的后仍坚守着朴实的,渴望真诚的交流,欣赏丰富而的灵魂。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淘洗信念淡定
B: 洗礼理想平静
C: 磨砺理念激扬
D: 检验作风优雅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先看第三空。由“朴实的”、“真诚的”、“丰富的”可看出文段的总体基调,显然“激扬”与此不符,故排除C。“平静”一般用来形容环境或者心情,不能与“灵魂”搭配,故排除B。“检验”指通过观察和判断,适当时结合测量、试验所进行的符合性的评价,后文并不涉及“符合性评价”,故排除D。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



2、单选题  我国荒漠化总体扩张的趋势还在延续,不断______原本有限的生存空间,直接制约着国家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侵蚀 
B: 占据
C: 损害 
D: 蚕食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选项A“侵蚀”是指逐渐侵害使之毁坏。选项B“占据”侧重于用强力取得。选项C“损害”侧重于使受伤害。选项D“蚕食”是指像蚕吃桑叶一样逐步侵占,说明原本有限的生存空间不断减少,故此题正确答为选项D。



3、单选题  我们中华民族有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文化传统,有丰富的文化遗产,中国文化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化之一。_______,我们的文化不同于其他古代文化的一个特点是,几千年来它一直没有中断,我们丰硕的文化遗产_______可以丰富我国人民_______可以丰富世界人民的精神文明的宝库。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同时 不仅 而且
B: 但是 不仅 而且
C: 于是 既 也
D: 同时 既 也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B。本题考查对虚词用法的把握。“于是”表顺承关系;“同时”表并列关系;“但是”表转折,且重点在转折后,在这里用转折比较合适。分析长句后半部分逻辑关系,用“不仅……而且”表递进的关系更合适。



4、单选题  在强大的习惯面前,科学有时也会变得____。_____
A: 一无是处
B: 苍白无力
C: 软弱可欺
D: 似是而非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B考点成语填空 解析本题考查成语语境最佳选择。结合题干可知,空格处的成语应与“强大”相对,能够表示此意思的只有B项“苍白无力”。苍白无力形容贫弱无力量,没有办法改变某些事情。A项“一无是处”指没有一点用处,程度过深,与句意不符,予以排除;C项“软弱可欺”形容人或事物过于软弱、衰弱而被人侮辱欺负,句中“习惯”与“科学”并不存在欺负与被欺负的关系,排除C项;D项“似是而非”指事物似真而实假,或似正确而实错误,与句意不符,因此排除。故正确答案为B。



5、单选题  抗震救灾______民族精神的活力,______民族精神的内涵,______民族精神的价值。民族精神成为战胜灾害的巨大力量。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展示 激发 彰显                       
B: 彰显 展示 激发
C: 彰显 激发 展示                       
D: 激发 彰显 展示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D。展示,清楚地摆出来;明显地表现出来。激发,刺激使奋发。彰显,鲜明地显示。根据语词搭配可知,各空应该依次填入“激发活力,彰显内涵,展示价值”,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首页 上页 2 3 4 下页 尾页 3/10/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