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综合》(2019年最新版)试题强化练习(二)

时间:2019-09-22 03:41:5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中国的七大古都有三个都位于同一个省,这个省是_____。
A: 河南省
B: 山西省
C: 陕西省
D: 江苏省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文化常识 解析中国的七大古都为西安、洛阳、南京、北京、开封、杭州、安阳。其中洛阳、开封和安阳都位于河南省。西安位于陕西省,南京位于江苏省,北京则为现在的北京。故本题选A。



2、单选题  现代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需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于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信息科学技术解析C项中,驾驶机动车不能打手机是因为打手机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从而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其安全问题不是由手机无线通信引起的,C项表述符合题干要求,当选。A项中,加油机普遍采用电脑控制,手机信号会影响设备工作,导致计量不准,更重要的是,拨打过程中出现的火花极易引起爆炸,不仅在站内,加油站周围二三米之内也不能打手机;B项中,手机可能会干扰地空通信,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坐飞机不能打手机;D项中,许多医院都有关于禁止使用手机的规定,因为他们担心手机辐射可能干扰各种救生设备的正常工作。A、B、D三项中的安全问题均和手机无线通讯有关,予以排除。故正确答案为C。



3、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刑法解析间接故意,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放任,是指行为人对于危害结果的发生,虽然没有希望、积极地追求,但也没有阻止、反对,而是放任自流,听之任之,任凭、同意它的发生。显然对于丙的死亡,甲并不是持积极追求的心态,故属于间接故意。故正确答案为C。



4、单选题  在法庭审判过程中,当_____时,可以延期审理。
A: 被取保候审的被告人逃匿至外地下落不明
B: 合议庭成员对案件有严重分歧
C: 需要通知新的证人到庭
D: 公诉人与辩护律师意见尖锐对立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刑事诉讼法解析延期审理指在诉讼过程中,由于发生了法律规定的情况,致使人民法院不能在原定的日期对案件进行审理时,人民法院把已经决定开庭审理或者已经开庭审理的案件,改到另一日期进行审理。在诉讼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延期审理:(1)必须到庭的当事人和其他诉讼参与人有正当理由没有到庭。(2)当事人临时申请回避。(3)需要通知新的证人到庭,调取新的证据,重新鉴定、勘验,或者需要补充调查的可以延期审理。(4)其他应当延期审理的情形。故正确答案为C。



5、单选题  城市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如果规划不当,到了炎热的夏天往往会出现热岛效应。下列有关热岛效应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热岛效应只会在大城市出现,中小城市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B: 城市增加的车辆与住户的空调加剧了热岛效应
C: 出现热岛效应的地方,温度比周围郊区一般要高两三度甚至四五度
D: 城市高楼大厦越来越多,通风与气流不畅是造热岛效应的原因之一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环境常识解析热岛是由于人们改变城市地表面引起小气候变化的综合现象,是城市气候最明显的特征之一。由于城市化的速度加快,城市建筑群密集、柏油路和水泥路面比郊区的土壤、植被具有更大的热容量和吸热率,使得城市地区储存了较多的热量,并向四周和大气中大量辐射,造成了同一时间城区气温普遍高于周围的郊区气温,高温的城区处于低温的郊区包围之中,如同汪洋大海中的岛屿,人们把这种现象称为城市热岛效应。而热岛效应不只大城市会出现,小城市也会有这种情况,A说法错误。综上,故正确答案为A。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2/10/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