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19年最新版)试题巩固(十)

时间:2019-09-22 03:41:3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古希腊学者亚里斯多德在《政治学》中指出,在埃及,医师依成法处方,如果到第四日而不见疗效,他就可以改变药剂,只是他倘使在第四日之前急于改变成法,这要由他自己负责。从同样的理由来论证,完全按照成文法律统治的政体不会是最优良的政体,但也必须注意到一个统治者的心中仍然是存在通则的,而且凡是不凭感情因素治事的统治者总比感情用事的人们较为优良,法律恰正是全没有感情的,人类的本性却是谁都难免有感情。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法治优于人治
B: 人性决定政治
C: 法律是过滤了情感的通则
D: 最优良的政体是不存在的



2、单选题  判定中国古代家教传统的是非功过,首先要剖析古代家教思想中道德构成的基本要素。从古人留下的大量家训资料中,我们不难发现,古代的家教思想道德构成不独是家庭伦理方面的内容,而是已覆盖到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的各个层面,家庭是古代社会全面施行伦理教育的最初起点和最基层的常规机构。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家庭是构成古代社会重要的基本元素
B: 中国古代家教传统有何优缺点
C: 中国古代家教思想的道德结构覆盖面广
D: 中国古代家教思想包含着多元的道德结构



3、单选题  安定的住房,是尊严的前提,幸福的第一步。城市如果要让生活更美化,就要从让每个人都住有所居开始。但住房问题又是城市最大的挑战,“房荒是城市特有的问题”。恩格斯1872年的名著《论住宅问题》就提出住房问题的根源是城市和城乡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城市化和工业化带来人口在城市的高度集中,带来城市土地资源的稀缺,从而产生住房需求和供给之间的巨大反差。住房短缺是一种典型的“城市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_____
A: 住有所居是尊严的前提,幸福的基础
B: 住房问题的产生和解决与城市发展密切相关
C: 资源的集聚效应和稀缺效应是相伴而生的
D: 住房短缺是伴随城市发展而产生的“城市病”



4、单选题  人愉快时,面呈笑容,哀痛时入出悲声,这种内心感情也能在中国书法里表现出来,像在诗歌音乐里那样。中国的书法何以会有这种特点呢?后汉大书法家蔡邕说:“凡欲结构字体,皆须象其一物,若人之形,若虫食禾,若山若树,纵横有托,运用合度,方可谓书。” 联系上下文,“纵横有托,运用合度”的句意是_____。
A: 笔画的运用都依托于各种物象,并且合乎构字的法则
B: 笔画的运用都寄托着作者的心境,并且分寸把握得当
C: 笔画的运用都依托于各种物象,并且分寸把握得当
D: 笔画的运用都寄托着作者的心境,并且合乎构字的法则



5、单选题  每一种行为都来自一定的思想,不一定都是行动的信号,人们越是充分运用语言工具自由地交流思想,越是能运用正确的认识以支配较为理智的行动。因此,镇压言论往往不是防止错误的行动,倒是防止了深思熟虑的行动,其结果必然是,假如压力有足够大,人们则消极被动,假如压力小了,人们就还任意乱动。 作者通过以上文字想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有思想就会产生行动
B: 限制言论会限制思想
C: 限制言论可以限制行动
D: 行动产生于思想




首页 上页 9 10 下页 尾页 10/10/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