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人工智能进入华尔街,交易员会消失吗(2017年03月24日)

时间:2017-03-24 09:40: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据一些科学家、人类学家等的预计,用不了多久,今后可能最多只有20%的人,拥有我们目前概念上的正式工作。未来10年,约有50%的工作将被人工智能代替。

今年2月中旬,有关高盛的一条新闻震惊了市场。据《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称,在2000年顶峰时期,高盛在总部的现金股票交易柜台,雇佣了600名交易员,为其机构客户进行股票买卖。但时至今日,却仅剩下2名交易员“看守”柜台!

近几年,华尔街不断地大幅裁员,尤其是人工智能交易系统在银行业的灵活运用,交易员也就成了裁减的“重灾区”。

其实,华尔街早在二十多年前,就开始开发电脑程序交易系统,由电脑系统监控证券价格,再按照各种交易模式设计自动进行的证券交易。这种交易系统大大减少了华尔街各个投行的交易成本,使得利润最大化。

比如Chi-X交易系统——一种高速电脑交易程序,一天的交易记录容量巨大,竟然超过15万笔,即盯住同一证券在市场的买入价和卖出价,只要买入价比卖出价高出哪怕一分钱,它就立刻交易,同步买入或卖出,赚取其买卖之间的差价。虽说每一笔交易都只赚蝇头小利,但积少成多,吸引了无数的信众。

Chi-X将电脑程序交易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境界”,在更为复杂的交易模式支撑下,用号称“超光速”的速度完成交易,还准确无误。结果Chi-X交易系统上马不过2年,就将伦敦证券交易的1/4乃至整个欧洲证券交易量的12%-15%囊括其中。

而目前Chi-X证券交易公司的员工,竟然不到40位。Chi-X的巨大成功使欧洲很多金融集团投资亿万资金、先后跟进开发类似系统。目前同类的几个交易系统已然上市,虽然规模还没有Chi-X这么大,但都在迅速成长之中。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开发和兴起,华尔街也不甘落后。

今年2月底,摩根大通在一次公开演讲中指出,在过去两年中,公司的技术支出总额约为10亿美元,期望从自动化中节省更多的人力资源支出,淘汰旧技术,并进行新的技术创新。

他们在技术上投入的大笔资金,也获得了强劲的回报。以其开发的COIN项目为例,COIN是一款合同解析软件,原先律师和贷款人员每年需要360000小时完成的工作,COIN只需几秒便完成了。

COIN上线半年多,大大降低了错误率,且COIN的绝妙之处在于,它可以一周7天,一天24小时持续不断的工作,还不用支付加班费。

事实上,岂止华尔街交易员被人工智能替代。据一些科学家、人类学家等的预计,用不了多久,今后可能最多只有20%的人,拥有我们目前概念上的正式工作。未来10年,约有50%的工作将被人工智能代替。

目前,欧美全职人数就已经低于50%,也就是说,将有超过80%的人没有全职工作。不过,那些关于人类审美的工作,如小说、影视传媒、绘画、音乐等,将无法被人工智能取代。今后只有两类人还会有工作,一类是内容提供者,一类是“领袖式”人物。(陈思进)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