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浙江省奉化市公安局职能介绍:

时间:2017-02-22 17:35:3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浙江省奉化市公安局职能介绍: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上级公安机关的指示,部署开展全市公安工作。

(二) 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提出对策措施。

(三) 负责组织、指导、实施对危害国内安全案件的侦察,对境内外敌对势力、反动社团、黑社会组织等的侦控和基础调查工作。

(四) 组织和实施全市各类刑事案件、经济案件的侦破和禁赌、缉毒、反偷渡等工作,负责跨辖区和涉外案件的侦破工作。

(五) 依法监督全市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的建设,负责经济民警队伍的管理。

(六) 依法管理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组织、协调对重、特大治安事件和突发性事件的处置工作;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七) 组织实施对来奉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以及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安全警卫工作。

(八) 负责看守所、治安拘留所的管理工作。

(九) 依法管理、指导中国公民出入境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工作。

(十)负责全市消防管理工作,依法进行消防监督、火灾预防、扑救工作。

(十一)负责全市海上、内河水上安全和治安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全市技术防范、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管理工作和社会公共安全产品的管理。

(十三)负责全市城乡道路交通安全,处理交通事故,维护交通秩序工作,组织实施对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工作。

(十四)管理全市公安机关的业务经费、通信装备等保障工作。

(十五)负责全市公安机关的组织、思想和作风建设及公安民警的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根据管理权限,负责公安民警的调配、任免、奖惩及工资福利等工作。

(十六)负责全市公安系统的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实施公安督察工作。

(十七)指导林业等公安机构的业务工作。

(十八)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有关事项。

 

浙江省奉化市公安局公安局内设机构介绍:

根据上述职责,市公安局设7个职能科室。

(一)办公室

负责掌握全市公安工作情况,调查、收集、分析、研究、报告有关社情及公安信息;负责全局性文件、简报、报告、请示的起草和审核;负责全局业务工作的考核工作;组织好全局性的会务工作;督查督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部门以及局领导交办的有关工作;负责公安业务数字统计、公文收发、文印打字、处理和催办督办、文秘、保密、史志、档案管理工作;受理控告申诉、办理群众来信来访。

(二)指挥中心负责人

负责受理110报警电话,并指挥有关部门及时处警;协助局领导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灾害事故等;协助处理紧急警务,协调公安各部门、各警种的警力,承担公安通讯、机要工作及其管理。

(三)政治处负责人

负责全市公安机关的思想、作风建设和党的建设,组织实施对民警政治学习、思想教育、在职培训和学历教育;负责全局的机构编制以及干部、职工的考核、任免、调配、工资、福利、保险、人事档案等管理工作;负责公安院校招生政审工作;负责吸收人民警察的审核和人民警察警衔的审核、上报及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民警出国(境)政治审查;办理公安民警的合法权益保障和优抚工作;负责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的贯彻实施和警容风纪工作;负责表彰奖励工作,组织开展立功创模活动,评选表彰先进;综合、协调全市政治工作,制定全市公安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和年度政治工作计划,掌握研究全市公安队伍建设情况;组织开展宣传工作;负责办理局党委的日常党务工作和共青团、妇联及离岗退养、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管理工作以及计生、文体活动等工作。

(四)纪检监察室(审计室)负责人

负责全局廉政建设,监督、监察公安干警在执法和其他工作中的行为;受理对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检举、控告和申诉;调查处理全局民警违反党纪、政纪的案件,保护民警的合法权益;负责对全局各部门经费的审计监督。

(五)警务督察队

负责对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情况实施监督,对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现场执法、执勤情况进行督察。

(六)法制科负责人

负责办理行政案件的复议、诉讼工作;参与各类疑难案件的研究、分析、定性工作;负责对民警的法制教育、组织民警进行公安法律、法规的学习;承担公安执法检查和执法监督工作;参加全局有关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核工作;办理刑事、劳动教养、治安拘留、少教、妇教等案件的审查、补证和上报工作;办理各类治安案件处罚裁决书。

(七)后勤科负责人

负责全市公安业务和专项经费的计划、申报、分配及经费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负责全市公安车辆管理;负责全市民警被装管理工作;负责公安机关办公用房、食堂、宿舍、装备器材、办公设备、水电设施、环境卫生的管理工作及干警医疗保健等行政后勤服务工作。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