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京考公告解读:部分2016应届生可报应届生职位首发考试大纲

时间:2016-11-12 08:43:4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7京考公告解读:部分2016应届生可报应届生职位 首发考试大纲 2016年11月11日,《北京市各级机关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2017京考提供2136个职位,共招录 5011人,相比去年的6857人少了1846人。考生可于11月14日——17日进行网上报名,共4天时间,相较去年少一天时间,时间较为紧张,笔试将于12月10日(周六)举行。今年北京市考的考试时间安排与去年基本趋同,时间相差不远,这对于早就规划好备考计划的考生来讲是个好消息,而对于现在还未着手备考的考生来讲,备考时间已经不多,要抓紧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北京市2017年度选调生招考纳入公务员招考同步进行。

^91考试网专家深入分析2017京考公告和对比往年京考公告发现,今年北京公务员考试招录在政策上发生了一些变化,主要有应届生的“概念”范围扩大、基层工作经验范围扩大、明确考试大纲等。下面^91考试网专家就对这些变化以及一些与考生息息相关的政策进行深入分析,帮助考生更好地理解2017北京市考政策,更有针对性地报考与备考。

一、应届毕业生福利:应届生“概念”范围扩大,京外985学霸可来参考

与往年相同的是,本次考试继续沿袭面向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和在京院校的非京生源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招考:今年招考职位面向2017年应届毕业生的,限于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2017年应届毕业生报考,包括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普通高等职业技术院校的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北京地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毕业生。

同时,继续招收非京籍、非北京地区大学毕业生的“985”双京外高校应届毕业生:列入“985工程”京外院校中最高学历期间获得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者一等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的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毕业生也可继续参加本次考试;符合部分特殊职位资格条件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2017年应届毕业生仅可报考这些特殊职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增加了新规定,对应届生的范围扩大了:“2016年8月1日至2017年7月31日期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且人事行政关系在北京的留学回国人员,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职位。”这就意味着今年京考给了2016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一定的机会,扩大了应届生的“概念”范围,^91考试网专家提醒这部分考生要抓住本次利好机会。

二、继续对艰苦边远地区职位降低准入门槛,对考生的基层工作经验范围要求扩大

地处艰苦边远地区的街道、乡镇等基层职位根据《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人社部发〔2014〕61号)、《关于做好我市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实施意见》(京人社录发〔2015〕141号)采取措施适当降低进入门槛,对地处艰苦边远地区的街道、乡镇等基层职位,视情况单独或者综合采取了适当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限制、适当调整年龄条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同时,允许从中拿出一定数量的职位面向本市、本区、县户籍的人员招考,但对这些职位新录用的公务员应当签订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的协议。

市级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主要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乡(镇)、街道党政机关、垂直管理部门的基层队、站、所等各基层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的经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特别指出“在直辖市区级机关工作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至2016年11月。^91考试网专家提醒考生的是,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另外,考生须注意的是,招考职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最低年限”为两年以上(含两年)的,限于截至公务员考试报名时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人事行政关系在北京,且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不包括2016年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及户口档案保留在学校的非北京生源往届毕业生)报考;招考职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最低年限”为“无限制”的,限于截至公务员考试报名时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人事行政关系在北京的人员(不包括2016年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及户口档案保留在学校的非北京生源往届毕业生)和2017年应届毕业生报考。

三、今年首次明确考试大纲,考生要遵循大纲科学备考

北京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往年都没有明确发布考试大纲,但今年公告中明确告知考生会发布《北京市各级机关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91考试网专家建议考生在备考时不仅要参考历年考试真题,也要参考今年发布的考试大纲,届时,^91考试网也会对大纲做针对性的解读,帮助考生更好地理解考试内容,更有针对性地备考。

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6年12月10日(周六)。具体安排为:

上午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

下午 14:00-16:30 申论

四、在职公务员不能报考,村官要当满3年才能录取

与去年相同的是,今年依然规定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

同时,招考职位面向2017年合同期满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根据有关规定,聘任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助理,且截至公务员考试报名时仍在岗的2017年合同期满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按照我市有关规定,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被确定为拟录用人选的人员,须履行完3年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助理聘任合同等相关合同且考核合格后,方可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

京考报名时间不长,考生切不可天天观望,还要提早报名,现在距离京考时日已不多,^91考试网专家建议考生报名完成后要认真备考,才能“成公”!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