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浙江:2018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

时间:2017-11-16 10:10:4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1月15日,2018年浙江省公务员招录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很多考生高悬观望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新鲜出炉的考试公告中对招录人数、考试时间安排及报名事宜等广大考生极为关心的省考信息都作出了明确的回应。从最新公告中也不难看出,今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稳中有升,而且招考政策出现的一些变化,同样值得考生留意,下面^91考试网辅导专家将为各位考生逐一解读。

一、计划录用人数“大涨”,人才需求旺盛

根据本年度浙江省公务员考试所发布的公告,2018年浙江全省各级机关计划录用公务员7053名,与2017年招录6018名相比增加了1045名,招录人数的明显增加。就各类机关单位招录人数来看,不难发现,市、县、区机关招考人数仍超过5000人,而且乡镇机关单位人数也超过1000人,凸显出一定的人才需求量。因此想要在今年报考浙江省公务员的考生们,你们一定要相信,只要认真付出,理性选择。终会柳暗花明,会有无数成“公”的机会在等着你!

二、报考时间以及分卷类型均有改变

今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将于2017年11月22日0时至11月27日17时进行报名,紧接着11月27日17时—12月1日24时进行资格初审。12月2日0时—12月6日17时查询初审情况,如果未通过可再次报名。12月2日0时至12月11日24时进行缴费确认。2018年1月2日9时至1月7日24时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整个报考流程在每个环节上留给考生的时间都很充裕,充分保证了考生能够从容完成报考及考前各项准备工作,考生应牢记各个阶段的时间节点,避免因不必要的疏忽错过成“公”良机。

(一)报考设区的市级以上机关单位职位的,考试类别为综合类,时间和科目为:

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

下午:14:00—16:30 《申论》(A卷)

(二)报考县级以下及行政执法类(含监狱、强制隔离戒毒系统、公安执法勤务类)机关单位职位的,考试类别为基层类,时间和科目为:

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

下午:14:00—16:30 《申论》(B卷)

(三)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职位2” 招考的,考试类别为优秀村干部类,时间和科目为:

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C卷)

下午:14:00—16:30 《综合应用能力》

(四)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的,除公共科目笔试外,须加试公安专业科目笔试。

报考省级机关单位的,考试地点在杭州。报考市以下机关单位的,考试地点在设区的市或所辖县(市)。报考专设残疾人职位的考生,可在报名时选择考试地点。

三、公安类笔试成绩计算方式保持差异化,笔试面试比例出现改变

在今年的浙江省考公告中继续体现出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的特殊性,这类职务笔试成绩的计算仍然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综合应用能力、公安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各占40%、30%、30%的比例合成笔试总成绩。所以对于公安类有想法的考生,公安专业知识也要认真学起来了。

笔试、面试占总成绩的比例由原来的5:5调整为4:6,更加关注考生的面试表现。面试方式也将更加灵活多样,以提高面试评价成效。比如可能会加大无领导面试形式的比重,甚至是仿照企事业单位出现个别其他面试形式。这样的改变确实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面试越发重要,但大家也不要忽视了笔试的重要性。笔试成绩决定大家能否进入面试,以及进入面试时你们的优势有多少。并且笔试与面试总成绩才最终决定大家的成功与否。

四、省考笔试时间有所变化

浙江省考笔试时间为1月6日,时间突变迎来新时代

2018年浙江省公务员考录笔试将提前至1月上旬举行,至此浙江省考终于从全国统一公务员多省考试中脱离出来,不管是内容还是时间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试题将由省里自主命制。这样做主要考虑,一是领先各省(区、市)组织考录工作,全面体现“抢人才”的理念;二是与高校毕业生择业周期同步,有利于尽早确定意向、减少社会成本;三是独立组织试题命制,有利于提高招录自主性,降低大范围考试的失密风险。

对于此次笔试时间提前不仅仅只是时间的提前,而是招考的变革,通过公告我们不难看出,整体的招考模式,考试内容会更加有地域化,更加有特色化。招考岗位和招考人数的大幅度增加,能直接体现出政府对于人才的需求。而对于考生来说这又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往往在变革初期,试题的难度会有所下降,整体考察的内容会更加基础,直观。所以对于更加充分的备考是我们拿到优秀成绩的关键。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