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上半年省考失利,下半年该如何努力

时间:2017-06-14 12:08:3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7年多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陆续揭晓,也是几多欢喜几多愁,成功晋级的考生自不待言,那么与省考失之交臂的众多同学应当如何安排未来的公职道路呢?^91考试网专家建议大家不要气馁,摆脱迷茫,及时总结,轻装上阵方能把握住下一次机会。

一、明确目标,摆脱迷茫。

很多同学在备考之时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了省考之中,虽然在备战中积累了经验,提升了能力,但可能因各种原因错失了机遇,过后却不知道下一步的目标何在。其实公职类考试除了公务员外还有很多其他选择。例如应届同学可以关注9月份招考的“政法干警考试”。这一考试往往限定“应届生”报考进而最大程度的减小了竞争压力,录取后先进行两年的学习,再根据以往报考进行工作的分配,最终待遇与公务员一致,可以说是省考之后最佳选择。另外往届考生可以多关注各地事业单位考试以及国考中中央直属部门,这些岗位对工作经验限定较多可重点考虑。可以说公职道路不止一条,合理选择我们将收获同样的成功。

二、及时总结,寻找薄弱。

明确目标之后建议广大考生应从以往的教训入手,找到自身短板才是走上成“公”道路的基石。公职考试区别于学术性考试,它不要求应试者在某一方面极为突出,更要求全面、权衡的能力。从以往经验看除非竞争不激烈否则在某一学科上存在明显短板的同学很难突出重围。那么如何寻找自身缺陷呢?在此^91考试网提醒大家可从以往的公职成绩中寻找。例如行测方面可关注省考的真题解析,通过核对参考答案,关注五大学科中的短板,特别是在数量、资料、言语、逻辑这四类中重点关注。而申论则可以通过今年省考成绩进行初步判断。如省考申论分数低于40分,说明基础类小题作答方法掌握较差,资料阅读方法欠缺;如低于50分则需要在作文方面做到有针对性的加强。另外到^91考试网分校进行一对一测评也是很好的选择,通过短时间的测试及专职老师的批改,能够全面、精准发现自身问题所在,并为未来复习提供借鉴和参考。

三、轻装上阵,不懈努力。

正所谓成绩不说没不了,问题不改不得了。发现问题也不过是一个基础性作用,更多的则是付出努力去弥补短板。通过以往的经验可以发现,能够进入面试的考生,无一不具备以下特点:首先踏实,一步一个脚印,考前心里始终憋着一股劲,而非东一天、西一天,浮浮躁躁;其次善于思考,能够独立思索,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而非死记硬背,生搬硬套;再次勤奋,生活、学习、工作能协调的井然有序,而非读书心不在焉,做题只看不写,自认为什么都会;最后听话,无论是上课训练还是课后作业,都能够按照老师的要求来认真完成,这类人被很多人认为是“傻”,殊不知此方为大智慧者也。

^91考试网专家相信大家做到以上几点,未来的成“公”道路就会离你不远!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