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国家公务员多少分可以进面试

时间:2017-01-09 16:10:2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6年最新考试信息:

进入面试的考生必须同时具备下列两个条件:

1.笔试成绩必须达到合格分数线以上;

2.笔试成绩在本职位的排列名次必须在规定比例名次内。

因此,公务员考试超过了笔试合格分数线,能否进面试,除了过笔试最低合格线外,还需要看考生所报考的职位的成绩排名再来决定,根据《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中规定的面试人选的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来确定参加面试人员。比如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1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

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而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对在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根据录用计划和笔试总成绩,一般按不高于3:1、4:1或5: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例如,在此次考试中,某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计划拟招录2人,按3:1的比例确定进面试的名额,那就是在报考该职位考生中,总分在110分以上,行测不低于60分,按成绩从高到低共6个人进面试。而不是所有过了笔试总分110分的考生都能进面试。因此,只要没有排在本职位总分的前6名,就算考了130分,也是进不了面试的。

这样,就可以解释有些考生的疑问了:我已经过了笔试合格分数线,为什么却进不了面试?那是因为你的成绩靠后了,没有进所报考职位面试人选的录取比例名次内。


Envy shoots at others and wounds herself. 忌妒之箭,射向别人,伤害自己.
Wisdom is to the mind what health is to the body. 智慧之于头脑,犹如健康之于躯体.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