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语文答题技巧《语言文字运用》在线测试(2019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9-12-28 10:17:5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不正确的一句是(?)
A.在社会、家庭中,往往是社会、父母为青少年服务,处心积虑为其健康成长提供各种便利。这是一种单向的服务,其结果容易使青少年成为家中的“小皇帝”,并形成其“以我为中心”的心理品质。
B.纪检监察机关作为专门监督机关,要加强纪律建设,自觉规范和约束权力的行使,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真正打造一支铁面无私、秉公执纪的队伍。
C.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因此公务人员天经地义地是人民的公仆,人民才是主人。绝不能把位置搞错。
D.从“借壳上市”到独树一帜,从牛刀小试到“逐鹿中原”,民营影视企业进军中国电影市场之路正越走越宽,更标志着中国电影市场发展开始跃进新阶段。



2、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加点的字,每对读音都不同的一组是(?)
A.军害/击炮反屈聱牙
B.那/古断/本儿言/口不语
C.青/招乱/望哨丽/望风披
D.越/失/热器风/流而上



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词语使用最恰当的一句是(?)
A.从当年“低调的黑马”,到稳稳地坐满联合国秘书长十年任期,安南或许比他的前任加利更懂得如何在大国间纵横交错,虽然他谦和温顺的性格饱受非议,但这可能正是他得以善终的根本原因。
B.今天,听了李金华的一番实话,才知道审计署的确遭遇了外部力量的干预,没有全部公布中央部委的问题,实是无可讳言之举。
C.最令我敬佩的是巴金老人的人品,他胸无城府,朴实无华,心灵如蓝天一般透明。在今天这个功利浮躁的年代里,这种说真话、做真人的品质,实在是难能可贵。
D.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和比赛门票相比,真可谓独占鳌头,除去赞助商优先购买等因素,普通民众要想亲眼观看开幕式可需要一定的运气。



4、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熟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
A.老张今年65岁,短小精悍,思维敏捷,干起活来一点也不比年轻人差。
B.这种首饰的款式非常新颖、时尚,一经推出,不少爱美的女士慷慨解囊抢购。
C.当中国女排捧回冠军奖杯时,举国弹冠相庆,无不佩服陈忠和教练的坚韧和勇气。
D.他三天两头到厂长办公室磨洋工,希望厂里解决职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



5、语言运用题  另选一组意象,为下面的小诗续写一段文字,要求内容与诗题吻合,句式与第一节保持一致。

美的形式美,是枫叶热情的红呀
美,是垂柳袅娜的柔枝
是松树的凌寒独立
是胡杨的永生不死
山岗上的小白杨绿了
美,就是那一串串清新的歌谣
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10/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