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语文知识点汇总《语言文字运用》试题预测(2019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9-12-28 10:15:5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下列各句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
A.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病逝后,剧作家沙叶新先生接受网站采访时称,羡林先生无论是在学问上还是人品上,“都是出类拔萃的”。
B.事实告诉我们:许多看似复杂的事情,可以用直截了当的方式解决,哪怕看似不太可能的事,也不妨试一试这种“直线思维”。
C.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我们一家人去狼牙山旅游,结果家里被小偷登堂入室,损失惨重。警察同志提醒大家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
D.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他表示,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到基层,要精细,不能大而化之,要把精力花在推进工作落实、提高效率上



2、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错别字最少的一项是(?)
A.瓦扉宫阕文绉绉委曲求全
B.凄惋夜霄挖墙脚良辰美景
C.烦燥弦律捅漏子龙盘虎踞
D.缘份气概座右铭渡过难关



3、单选题  
什么时候适合用“七月流火”来形容? ( ?)
A.炎炎夏日
B.夏去秋来
C.春去夏来
D.秋去冬来



4、单选题  在下列句子的空缺处依次填入成语,最恰当的一组是(3分)      (   )
(1)学习需要全身心投入,都快升入高三了,还这么不懂事!不要嫌妈妈唠叨,不要怪老师抓得紧,不要辜负了这          
(2)暮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舞动着青春的臂膊,触摸着改革的琴弦,你能       吗?
(3)冲动是魔鬼,遇事要淡定,       为哪般?气坏了身子,赶跑了理智,亲者痛,仇者快,到头来,万事还是一团糟。
A.豆蔻年华春意阑珊怒不可遏
B.锦瑟年华意兴阑珊怒发冲冠
C.豆蔻年华意兴阑珊怒发冲冠
D.锦瑟年华春意阑珊怒不可遏



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叙述,有错误的一项是
A.列夫·托尔斯泰是19世纪俄国最伟大的现实主义作家。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复活》等。列宁曾称赞他创作了世界文学中“第一流”的作品。
B.“意识流”是西方现代文学艺术中,特别是小说和电影中广为应用的写作技巧。“浪漫主义”作为一种文艺思潮,代表作家有德国的哥德、席勒,法国的雨果、乔治·桑,英国的雪莱、拜伦。
C.海明威是美国小说家,美国“颓废的一代”的代表作家,1954年凭《桥边的老人》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代表作品还有《永别了,武器》《太阳照样升起》《丧钟为谁而鸣》。
D.泰戈尔,印度著名诗人、作家、艺术家和社会活动家。1913年获诺贝尔文学奖。泰戈尔的诗集《新月集》、《园丁集》、《飞鸟集》、《流萤集》等被大量介绍到中国,曾影响了我国几代读者。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10/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