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语文知识点总结《语言文字运用》考点特训(2019年冲刺版)(一)

时间:2019-07-03 22:38:4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3分)
A.黄昏时分,浩瀚无际的天水之际,两个太阳不即不离地跳跃了几下,很快就融合到了一起。
B.信息时代发展迅速,信息更新飞快,如不抓住时机,及时见报,这则消息将成为明日黄花。
C.北大“方正”享誉中国后,其商标图案也颇受厂商“青睐”,雷同的品牌和商标俯拾即是。
D.领导干部,对小问题也要采取积极负责的态度,否则,滴水穿石,小问题也会变为大问题。



2、语言运用题  根据下面的内容,以单句的形式给“悲剧”下定义。
(1)悲剧的主要的戏剧种类之一,为各国戏剧家广泛采用。 ?
(2)悲剧的基本特点是表现主人公与现实之间不可调和的冲突及其悲剧的结局。
(3)古代的悲剧发源于古希腊祭祀酒神的仪式。
(4)当时悲剧的内容大都取材于神话传说和史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单选题  下文括号里的两种表述,全都正确的一组是()
  白帝城在四川奉节县城东四公里处,(①高峡背依,长江下临,形势雄壮②背依高峡,下临长江,形势雄壮);这是三国时蜀主刘备败兵临终托孤之处,(③城内有白帝庙、武侯祠、望江亭、观星亭等古迹④白帝庙、武侯祠、望江亭、观星亭等古迹就在城内)。白帝城扼守瞿塘峡的西口,江面狭窄,水流湍急。
A.②③
B.②④
C.①③
D.①④



4、语言运用题  下图为某项技能训练的成绩曲线图,请仔细观察后回答问题。(6分)

(1)简要概括练习成绩变化的三个特点,每点不超过6个字。(3分)
(2)就学习而言,你从此图得到哪些启发?(3分)



5、单选题  (福建省)下列词语中加点的字的 读音完全相同的一组是 (? )
A.公顷倾斜废寝忘食为民请命
B.纰漏皲裂劈波斩浪披荆斩棘
C.瑰丽硅谷规行矩步众望所归
D.婚姻谙熟阴错阳差绿草如茵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10/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