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语文提分技巧《语言文字运用》试题特训(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11-11 00:38:5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有错别字的一组是
A.丰功伟绩不计其数嘉宾满座 艰难困苦
B.革菅人命 直截了当情不自禁 事过境迁
C.兢兢业业 不胫而走针炙疗法 前踞后恭
D.龙盘虎踞 相距不远规规矩矩狙击敌人



2、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1)在这个意义上来说,任何旅游景区的美都多少有点不够格,只是失血的     。(《我心归去》)
(2)即使看不到狼的     ,也听不到它的声音,它也暗含在许多小小的事件中。(《像山那样思考》)
(3)若遇到风和日暖的午后,你一个人肯上东郊去走走,则青天碧落之下,你     不感到岁时的肃杀,       还可以饱觉着一种莫名其妙的含蓄在那里的生气。(《江南的冬景》)
A.矫饰痕迹尽管/然而
B.掩饰痕迹尽管/然而
C.掩饰踪迹不但/而且
D.矫饰踪迹不但/而且



3、语言运用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答题。(5分)
今年是诗圣杜甫诞辰1300周年,一组名为“杜甫很忙”的系列图片在微博上疯传。一些网友花招百出,在他们笔下,杜甫成了狙击手、送水工、肌肉男,乃至更高难度的高达战士等影视或动漫角色。
(1)《石壕吏》、?▲??▲?,并称“三吏”,为杜甫的代表诗作。(2分)
(2)对此,支持者有之,反对者有之。请仿照支持者的句式,写出反对者的观点。(3分)
支持者:不是恶搞,不是丑化,而是宣泄。没有被涂鸦,岂能算大家?
反对者:?▲?▲?



4、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3分)



5、语言运用题  用下列句子组成一个单句,给“语文课任务驱动教学模式”下定义。
①语文课任务驱动教学模式以素质教育理论和新课标为指导。
②它让学生在学习任务的驱动下学习。
③它用具体的学习任务引导语文教学活动。
④学生可以借助他人的帮助和必要的学习资源进行学习。
⑤学生通过自主、合作、探究学习,获得知识意义的建构和能力提高。
⑥它以控制论、信息论,建构主义、最新发展区、语言习得理论、心理学为依据。
⑦学生能高效率地掌握双基,最大限度地开发智力。
⑧它是一种相对稳定的教学程序。
答:?
?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10/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