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实施办法

时间:2016-02-02 15:46:0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如何制定最优报考方案?推荐80%的高考生都在用的志愿填报产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以信息与电子学科为主,工、理、管、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直属教育部,是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211工程”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国家“2011计划”认定高校之一。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教育部批准具有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的高校之一,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运动队伍,近年来异军突起的游泳队和健美操队捷报频传,为学校在全国、省级比赛中屡获佳绩。自建队以来,我校游泳运动员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亚运会游泳比赛、世界大学生游泳比赛、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中获得多枚金、银、铜牌;健美操队在全国大学生健美操比赛、健康活力等大赛中获多项冠军。

  我校对招收的高水平学生运动员进行科学规范化管理、德智体全面发展,培养质量高,大学生运动员的就业率为100%,且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一、招生范围

  2016年面向全国招收游泳、健美操项目高水平学生运动员。

  二、招生计划及要求

项  目招生计划要  求
游  泳5本年度仅招收未在国家体育总局注册的男性运动员,项目为:蝶泳、仰泳、自由泳,运动等级为一级及以上。
健美操5本年度仅招收女性运动员,运动等级为一级及以上。


  三、报名条件

  符合国家普通高校招生条件且已报名参加2016年高考,年龄不超过22周岁,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或同等学历(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认定),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以上(含一级)证书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六名者。

  我校将严格依据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核实考生运动技术等级。考生所持有的运动员等级证书项目应与报考的高水平运动项目一致。

  四、报名程序

  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录取申请工作实行网上报名与邮寄材料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进入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zsb.xidian.edu.cn),点击“网上报名”,完成基本信息注册后选择“高水平运动队”,填写网上报名资料,填写完毕后提交。打印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专项测试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

  2、邮寄材料:(1)申请表(网上报名后,系统自动生成);(2)运动员等级证书、比赛秩序册、运动成绩证书、获奖证明等材料复印件;考生及所在中学需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请将上述材料于2016年2月26日前(以邮戳日期为准)以特快专递方式寄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请在信封上注明“高水平运动队”字样)。考生提交材料一律不退,请做好备份。

  3、网上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2月26日18时止。

  4、邮寄材料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收)邮政编码:710071

  5、申请材料提交并确认合格的考生,本人需于2016年3月5日14:00~17:00,来我校现场报名,考生需携带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准考证,同时携带身份证、运动员等级证书、比赛秩序册、运动成绩证书、获奖证明等材料原件。现场报名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校内办公楼125房间)。

  五、测试时间、地点

项  目测试日期测试地点
健美操2016年3月6日上午陕西省体操管理中心
游  泳2016年3月6日上午陕西省游泳馆
文化课2016年3月6日下午北校区教学楼


  六、测试内容

  文化课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

  各体育专项测试要求如下:

  游泳:

  考生需参加自选和必测两项测试。自选项目为蝶泳或仰泳或自由泳,考生可根据本人特长选择自选测试项目,必测项目为200米自由泳。在自选项目测试成绩达标的基础上,根据必测项目测试成绩排序,择优录取。不同运动等级的考生,分别排序,优先录取国家健将级考生。

  健美操:

  1、自选成套动作:按照国际体联《2013-2016年竞技健美操评分规则》进行评分。

  2、才艺能力展示:考生根据其特长自选体育舞蹈、街舞、艺术体操、啦啦操、体操翻腾动作、其他舞蹈(舞种不限)等,在60-90秒内展示所选内容的技术技巧,以充分展示其身体能力。音乐自备。

  七、考核与录取原则

  1、报名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高水平运动队专项测试,通过测试合格的考生即获得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拟录取资格。

  2、对进行体育专项统一测试的省(区、市)的考生,必须在取得该测试合格资格后方可参加我校组织的高水平运动队专项测试。

  3、我校将在体育专项测试之前与考生签订“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的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4、学校成立由招生办、体育部、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小组。根据考生的体育专项测试水平、文化课测试成绩、综合表现和各项目的不同要求,确定拟录取高水平运动队名单,并报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批。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进行公示。拟录取名单经相关部门公示无异议后,办理正式录取手续。

  5、获得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录取资格的国家一级(及一级以上)运动员考生不需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由我校按照国家相关政策直接录取进入我校学习。

  6、选拔高水平运动队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规定、宁缺勿滥。本办法实施过程中,若有与教育部和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相关规定不一致之处,以教育部和各省规定为准。

  八、培养要求

  1、高水平学生运动员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生,学制四年。

  2、高水平学生运动员入校后必须刻苦训练,并努力学习文化课程。学校实行运动员参加全国和省级比赛所获运动竞赛成绩与学业成绩挂钩的培养机制,达到我校就读专业培养方案的学分要求后准予毕业并授予相应的学位。

  3、我校将与拟录取的相关高水平学生运动员签订协议,明确入校后参加训练、比赛的义务和责任,考生入校后,经复测不合格,或在校期间有文化课不达标、不服从管理、不认真训练比赛等情况,将取消高水平学生运动员资格,并勒令退学。

  九、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029-88204236、88202267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部029-88202630

  2、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710071

  3、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zsb.xidian.edu.cn

  4、电子信箱:zsb@mail.xidian.edu.cn
 

推荐阅读:

2016高考资讯 | 2016艺考 | 2016自主招生 | 2016中国大学排行榜 | 最美校花盘点

1月高考关注:特殊类型招生与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各类型大学排行榜

2016年全国高考考试大纲权威解读(共9科)

25所高校招办解读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

调查称2015年高校毕业生月起薪平均为4187元

武汉大学女神黄灿灿 清纯扮相引人眼球(组图)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