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考:重点高校扩大在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

时间:2017-04-20 13:13:0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农村娃上名校的机会增加了

重点高校扩大在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

河南日报讯(记者史晓琪)今年,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的机会增加了。4月19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重点高校在农村和贫困地区的招生规模有所扩大。

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显示,今年国家专项计划将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6.3万名,比去年增加3000名;地方专项计划数原则上比去年增加10%以上;高校专项计划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专项计划招生总数将进一步增加。

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实施区域的脱贫贫困县2017年仍可继续享受国家专项计划政策;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各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高校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据统计,去年高考,国家专项计划在我省投放6527个本科招生计划,比2015年增长63.5%;地方专项计划投放了799个本科招生计划,比上年度增长52.9%。

目前,今年高校专项计划已启动,全国共有95所高校实施专项计划招生。其中,给予考生最高可获降至当地一本线优惠的有北京大学“筑梦计划”、中国人民大学“圆梦计划”、武汉大学“自强计划”、南京大学“励学计划”、北京师范大学“农村生单招”等;清华大学“自强计划”考生则可享受30~60分不等的降分优惠。

按照规定,参加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需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符合2017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申请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请注意招生进程:4月底前登录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报名;5月15日前省级招考机构完成考生资格初审;5月底前高校审核资料,确定并公示初审通过名单;高考出分前高校确定并公示资格名单;高考出分后考生单独填报志愿,高校完成录取并公示。

相关新闻

二本三本合批录取

河南日报讯(记者史晓琪)4月1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高考政策有了新变化。

我省从今年起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批录取,淡化学历歧视。今年我省将改进艺术类专业考试模式。根据教育部安排,把艺术类专业省统考由9类调整为7类,原服装模特类、空乘类和影视表演类统一合并为表演类。另外教育部发布一项新规: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