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艺考用上虚拟现实技术 山东河北北京考生最多

时间:2017-02-19 12:46:3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北京晚报讯(记者 张航)中国传媒大学今天开启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今年共有超过3.7万人次的考生报考传媒大学,比去年增加了近万人次。其中表演专业竞争最激烈,平均231人竞争一个名额,播音主持专业由于招生名额相对较多,平均89人竞争一个名额。此外记者注意到,今年传媒大学新设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数字娱乐方向,主要培养电子游戏策划运营人才。

今天上午8点,记者来到传媒大学2号楼。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考生正排起长队,准备进入考场区。他们按照编号在不同的考场外等候。记者注意到,每位考生在临考前都拿到了一份朗读材料,准备大约5分钟后进入考场内,考场内设置的是一个模拟电视直播间。对于这样类似实战的考核,大部分考生并不紧张,因为许多人在中学时就是学校的“麦克风”、“台柱子”,来自沈阳的考生赵川说,她在学校就一直主持节目。

为了帮助考生更好地熟悉学校和考试环节,传媒大学还创新地运用了眼下最流行的VR虚拟现实技术。考生在考前通过三维动态视景,可以提前了解考场的排列布置,做到心中有数,真实而又直观。

传媒大学介绍,今年报考该校艺术类本科的总人数为22078人,总人次为37088人次,比去年增加了9789人次。报考传媒大学的考生中来自山东与河北的最多,比例分别占到了9.8%,排第三的是北京考生,比例占到了7%。具体到热门专业,表演专业竞争最为激烈,平均每231人竞争一个名额。大家所熟悉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因为招生多达100人,所以竞争相对小一些,平均89人竞争一个名额。

据了解,今年传媒大学新增两个专业,分别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数字娱乐方向、表演专业音乐剧表演校际交流项目双学位班。其中数字娱乐专业方向,不少人认为它是培养打游戏高手的“电竞专业”,传媒大学招办负责人今天进行了澄清。据介绍,该专业主要培养游戏策划和电子竞技运营与节目制作人才,他们熟悉游戏产品开发流程,对包括电子竞技在内的游戏设计与行业发展有敏锐嗅觉与执行能力,能在相关企业从事游戏策划与运营等方面工作。考试时重点考查学生在影视、新媒体、活动组织等方面的专长,以及创造力、审美、逻辑思维等方面能力,因此与所谓的 “电竞专业”在培养模式和培养方向上有明显的区别。文并摄J06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