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2022年1月选考学考成绩出炉

时间:2022-01-28 10:33: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浙江省2022年1月选考和学考试卷评阅及数据核验已完成。考生们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

两渠道可查分

浙江考试网站

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进入相关系统,凭本人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

浙江考试微信

微信用户可进入浙江考试公众号“招考查询”菜单,点击“2022.1选考学考”,凭本人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

选考和学考成绩说明

按照我省新高考方案有关要求,2022年1月考试起,选考科目等级赋分的分差为1分。在原21等级基础上划分为20个赋分区间,将原第1(1%,100分)、第2(2%,97分)两个等级合并为一个赋分区间,其余不变。各对应区间内按等比例转换,四舍五入将卷面得分转换为等级分。

学考成绩采用等级制,设A、B、C、D、E共5个等级,E为不合格。以卷面得分为依据,A、B、C等按实考人数15%、30%、30%最接近的累计比例划定,E等比例不超过5%。

查收个性化诊断报告

除成绩信息外,我省将向每位考生提供各科目个性化成绩诊断报告,1月28日下午,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相关系统下载查看自己的报告。

诊断报告包含试题得分、学科知识、学科能力(核心素养)、考核目标(素养水平)等四个方面信息,反映学生个人在全体学生中的相对水平,共分为五个“层级”:第Ⅲ层级为平均水平,对应全体学生掌握率平均值上下各10%的学生,第Ⅲ层级以上按人数再平分为第Ⅱ和第Ⅰ两个层级,第Ⅲ层级以下按人数再平分为第Ⅳ和第Ⅴ两个层级。通过这些参照信息,考生可了解自己在本次考试中对各项知识、能力的掌握状态。师生们可利用这些信息,结合实际情况分析、总结,有针对性地改进今后的教学。



来源:浙江省教育考试院Desires are nourished by delays. 欲望迟迟得不到满足,而愈来愈强烈。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