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外语(非英语)听力考试1月8日开考

时间:2022-01-07 07:59:1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获悉,北京市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外语(非英语)听力考试将于1月8日开考。1月5日前,考生可从报名单位处领取到准考证。

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2022年高考外语(非英语)听力实行一年两考。第一次考试于1月8日9时开考,第二次考试于6月8日进行。高考外语(非英语)听力考试满分30分,最终核算外语科目成绩时,将取考生两次听力考试的最高成绩与其他部分试题成绩一同组成该名考生的外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为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此次考试安全进行, 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注意如下事项:考生应在考前14天内非必要不离京,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流动,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家校两点一线。此外,考生须坚持从考前第14天(12月25日)开始,进行每日体温监测,并如实填写《北京市2022年高考第一次小语种听力考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和与疫情相关的其他情况应及时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1月7日12时前,考生要按要求提交包括《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考生本人“北京健康宝”绿码、“疫情防控行程卡”绿码截图在内的相关证明至学校(报名单位)。

考试前,已领取准考证的考生应根据其上标示,提早熟悉自己考点所在位置,科学合理地设计出行路线及时间,确保开考前40分钟到达考点。1月8日考试当天,考生须凭身份证和准考证,佩戴好口罩,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考生抵达考点后应主动接受考点校对考生的身份验证、身体健康监测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安全检查。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考前35分钟,考生持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并将身份证和准考证放在桌子右上角以便核验。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考试开始前15分钟后,未进入考点的考生将不再准许进入。

按规定,进入考场的考生,除相关证件及黑色字迹签字笔外,不得携带其他任何物品。严禁携带各种通信工具(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以及涂改液、胶带、修正带等物品。

考场内,考生须保持安静,不得喧哗,不得随意走动、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考生如不遵守考试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及有关规定进行处置,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1月14日,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此次考试成绩。上述考试日程安排及疫情防控要求如有调整,以相关工作通知为准。考生要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记者 邓 菡)



来源:北京考试报A man of great talents will surely be given important assignments. 大才必有大用.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