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考: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操作流程

时间:2021-11-04 18:04:4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山西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时间确定,考生须于2021年11月5日8:00—10日18:00完成高考“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逾期不予受理。

2022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现场确认”的方式。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在毕业学校所在县(市、区)招生办设立的报名点(站)报名、确认,其他考生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设立的报名点(站)报名、确认。

符合外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学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设立的报名点(站)报名、确认。

2021年11月12日8:00—16日18:00,考生需要到各报名点完成“现场确认”。考生报名现场确认时,必须通过身份证阅读器进行身份证信息校验,未进行身份证信息校验的考生将不能参加普通高校的招生考试及录取。

考生报名时须先到县(市、区)招办指定地点领取考生号和初始登录密码,凭考生号和初始密码登录“山西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同意履行承诺后输入报名信息,并在报名系统缴纳报名考试费和艺术(美术、音乐、舞蹈类)、体育专业测试费。网上报名信息采集工作流程及缴费有关要求,详见《山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考生使用说明书》。

考生网上下载《山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由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对其政治态度、思想品德作出全面鉴定(具体要求见第二部分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山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在现场确认时交报名点(站)。

考生网上报名信息提交后,须在规定时间(11月12日-16日)到各报名点进行考生数码照片采集、身份证信息采集和校验,并打印报名信息确认表,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对考生确认过程中指出的错误信息,县(市、区)招办须及时更正,确保准确无误。考生确认签名后,由于信息错误导致的后果完全由考生本人负责。

市招生考试部门(11月19日—21日)负责对所辖县级招生考试部门采集的报名信息进行汇总校验。

点击查看:具体操作流程


来源:山西教育招考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 只工作,不玩耍,聪明小伙也变傻。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