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计从业证考试信息 ★ 

[考点辅导]2016年会计电算化知识点复习:会计软件的安全

时间:2016-10-04 08:26:3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会计软件的安全

一.安全使用会计软件的基本要求

常见的非规范化操作包括密码与权限管理不当、会计档案保存不当、未按照正常操作规范运行软件等。这些操作可能威胁会计软件的安全运行。

二、计算机病毒的防范

计算机病毒是指编制者在计算机程序中插入的破坏计算机功能或数据,影响计算机使用并且能够自我复制的一组计算机指令或程序代码。

(一)计算机病毒的特点:寄生性、传染性、潜伏性、隐蔽性、破坏性、可触发性。

(二)计算机病毒的类型

1.按计算机病毒的破坏能力分为良性病毒和恶性病毒。

2.按计算机病毒存在的方式分为引导型病毒、文件病毒和刚络病毒。

(三)导致病毒感染的人为因素:

l.不规范的网络操作。

2.使用被病毒感染的磁盘。

(四)当计算机感染病毒时,系统会表现出一些异常症状,主要有:

l·系统启动时间比平时长,运行速度减慢。

2.系统经常无故发生死机现象

3.系统异常重新启动;

4.计算机存储系统的存储容量异常减少,磁盘访问时间比平时长,

5.系统不识别硬盘·

6.文件的日期、时间、属性、大小等发生变化。

7.打印机等一些外部设备工作异常;

8.程序或数据丢失或文件损坏;

9.系统的蜂鸣器出现异常响声;

l0.其他异常现象。

(五)防范计算机病毒的措施:1.规范使用U盘的操作,2.使用正版软件,杜绝购买盗版软件。3.谨慎下载与接收网络上的文件和电子邮件·4.经常升级杀毒软件,5.在计算机上安装防火墙;6·经常检查系统内存;7.计算机系统要专机专用,避免使用其他软件。

(六)计算机病毒的检测与清除

1.计算机病毒的检测:人工检测;自动检测。2.计算机病毒的清除

对于一般用户而言,清除病毒一般使用杀毒软件进行。杀毒软件可以同时清除多种病毒,并且对计算机中的数据没有影响。

三.计算机黑客的防范

计算机黑客是指通过计算机网络非法进入他人系统的计算机入侵者。他们对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非常精通,能够了解系统的漏洞及其原因所在,通过非法闯入计算机网络来窃取机密信息,毁坏某个信息系统。

黑客常用手段:密码破解,IP嗅探与欺骗,攻击系统漏洞。

(二)防范黑客的措施:l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加以约束,2·数据加密。3.身份认证;4.建立完善的访问控制策略。

相关推荐:

2016年各地会计从业报名时间专题 | 考试费用

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课程 通关必看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 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Everyone must die; let me but leave a loyal heart shining in the pages of history.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Wise fear begets care. 懂得担心,就会小心.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会计从业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 会计从业证考试信息 ★ 
 ★ 会计从业资格真题 ★ 
 ★ 会计从业题库及辅导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