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计从业证考试信息 ★ 

[考点辅导]2016年会计电算化知识点复习:会计软件配备

时间:2016-10-04 08:26:2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一)购买通用会计软件

通用会计软件是指软件公司为会计工作而专门设计开发,并以产品形式投入市场的应用软件。

优点】

(1)企业投入少,见效快,实现信息化的过程简单;

(2)软件性能稳定,质量可靠,运行效率高,能够满足企业的大部分需求;

(3)软件的维护和升级由软件公司负责;

(4)软件安全保密性强,用户只能执行软件功能,不能访问和修改源程序。

缺点】

(1)软件的针对性不强,通常针对一般用户设计,难以适应企业特殊的业务或流程;

(2)为保证通用性,软件功能设置往往过于复杂,业务流程简单的企业可能感到不易操作。

(二)自行开发

优点】

(1)企业能够在充分考虑自身生产经营特点和管理要求的基础上,设计最有针对性和适用性的会计软件;

(2)由于企业内部员工对系统充分了解,当会计软件出现问题或需要改进时,企业能够及时高效地纠错和调整,保证系统使用的流畅性。

缺点】

(1)系统开发要求高、周期长、成本高,系统开发完成后,还需要较长时间的试运行;

(2)自行开发软件系统需要大量的计算机专业人才,普通企业难以维持一支稳定的高素质软件人才队伍。

(三)委托外部单位开发

优点】

(1)软件的针对性较强,降低了用户的使用难度;

(2)对企业自身技术力量的要求不高。

缺点】

(1)委托开发费用较高;

(2)开发人员需要花大量的时间了解业务流程和客户需求,会延长开发时间;

(3)开发系统的实用性差,常常不适用于企业的业务处理流程;

(4)外部单位的服务与维护承诺不易做好。

因此,这种方式目前已很少使用。

(四)企业与外部单位联合开发

由本单位财务部门和网络信息部门进行系统分析,外单位负责系统设计和程序开发工作,开发完成后,对系统的重大修改由网络信息部门负责,日常维护工作由财务部门负责。

优点】

(1)开发工作既考虑了企业的自身需求,又利用了外单位的软件开发力量,开发的系统质量较高;

(2)企业内部人员参与开发,对系统的结构和流程较熟悉,有利于企业日后进行系统维护和升级。

缺点】

(1)软件开发工作需要外部技术人员与内部技术人员、会计人员充分沟通,系统开发的周期较长;

(2)企业支付给外单位的开发费用相对较高。

(五)购买与开发相结合

购买与开发相结合是指通用会计软件与定点开发会计软件相结合的方式。对于本单位特殊的需求,在通用会计软件不能满足的情况下,再自行开发,然后利用通用会计软件提供的接口将它们连接起来。所以,使用商品化会计软件加上自行开发会计软件,既省时间又省费用,是实现会计电算化的有效途径。

相关推荐:

2016年各地会计从业报名时间专题 | 考试费用

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课程 通关必看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 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A crabbed knot must have a crabbed wedge. 难解的绳结得用坚硬的楔子来对付。
A woman never loafs; she shops, entertains, and visits. 女人从来不闲逛;购物,待客,串门总有事可忙.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会计从业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 会计从业证考试信息 ★ 
 ★ 会计从业资格真题 ★ 
 ★ 会计从业题库及辅导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