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计从业证考试信息 ★ 

[考点辅导]2016年会计电算化知识点复习:工资管理模块的应用

时间:2016-10-04 08:26:1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工资管理模块的应用

一、工资管理模块初始化工作

(一)设置基础信息

1.设鼍工资类别:企业一般可按人员、部门或时间等设置多个工资类别。

2.设置工资项目:设置工资项目是计算工资的基础,包括工资项目名称、类型、数据长度、小数位数等。

3.设置工资项目计算公式

4.设置工资类别所对应的部门

5.设置所得税

设置内容具体包括:基本扣减额、所得项目、累进税率表等。6.设置工资费用分摊

企业在月内发放的工资,不仅要按工资用途进行分配,而且需要按工资一定比例计提某些费用。为此系统提供设置计提费用种类和设置相应科目的功能。

(二)录入工资基础数据

第一次使用工资管理模块必须将所有人员的基本工资数据录入计算机。

由于工资数据具有来源分散等特点,工资管理模块一般提供以下数据输入方式:

(1)单个记录录入。选定某一特定员工,输入或修改其工资数据。

(2)成组数据录入。先将工资项目分组,然后按组输入。

(3)按条件成批替换。对符合条件的某些工资项,统一替换为一个相同的数据。

(4)公式计算。适用于有确定取数关系的数据项。

(5)从外部直接导人数据。指通过数据接口将工资数据从车间、人事、后勤等外部系统导入工资管理模块。

二、工资管理模块日常处理

(一)工资计算

1.工资变动数据录入

工资变动是指对工资可变项目的具体数额进行修改,以及对个人的工资数据进行修改、增删。工资变动数据录入是指输入某个期间内工资项目中相对变动的数据,如奖金、请假扣款等。

2.工资数据计算

工资数据计算是指按照所设置的公式计算每位员工的工资数据。

(二)个人所得税计算

工资管理模块提供个人所得税自动计算功能,用户可以根据政策的调整,定义最新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系统可以自动计算个人所得税。

(三)工资分摊

工资分摊是指对当月发生的工资费用进行工资总额的计算、分配及各种经费的计提,并自动生成转账凭证传递到账务处理模块。工资费用分摊项目一般包括应付工资、应付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工会经费、各类保险等。

(四)生成记账凭证

根据工资费用分摊的结果及设置的借贷科目,生成记账凭证并传递到账务处理模块。

三、工资管理模块期末处理

(一)期末结账

在当期工资数据处理完毕后,需要通过期末结账功能进入下一个期间。系统可以对不同的工资类别分别进行期末结账。

(二)工资表的查询输出

工资数据处理结果最终通过工资报表的形式反映,工资管理模块提供了主要的工资报表,报表的格式由会计软件提供,如果对报表提供的固定格式不满意,用户也可以自行设计。

1.工资表

工资表主要用于对本月工资发放和统计,包括工资发放表、工资汇总表等。用户可以对系统提供的工资表进行修改,使报表格式更符合企业的需要。

2.工资分析表

工资分析表是以工资数据为基础,对按部门、人员等方式分类的工资数据进行分析和比较,产生各种分析表,供决策人员使用。

相关推荐:

2016年各地会计从业报名时间专题 | 考试费用

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课程 通关必看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 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Failure is the mother of success. 失败乃成功之母.
One volunteer is better than ten forced men. 一个志愿者胜过十个被迫者.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会计从业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 会计从业证考试信息 ★ 
 ★ 会计从业资格真题 ★ 
 ★ 会计从业题库及辅导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