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计从业证考试信息 ★ 

2016年新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真题:财经法规(2)

时间:2017-01-05 12:46:2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编辑推荐:


2017年全国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7年全国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试题库各科】


91考试网推荐2017年会计证一次保过课程!点击进入免费试听>>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即将改革,2017年1月1日起施行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新大纲。点击进入: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大纲(新旧大纲)

第1题多选

  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职业道德规范主要内容的有( )。

  A.自尊自爱

  B.爱岗敬业

  C.诚实守信

  D.强化服务

  参考答案:B,C,D

  试题解析】:我国会计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包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客观公正、坚持准则、提高技能、参与管理、强化服务。

  第2题多选

  一般会计人员办理交接手续,由单位的( )负责监交;会计机构负责人办理交接手续,由单位负责人负责监交,必要时可由上级主管部门派人会同监交。

  A.单位负责人

  B.人事部门负责人

  C.会计机构负责人

  D.会计主管人员

  参考答案:C,D

  试题解析】:一般会计人员办理交接手续,由单位的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负责监交;会计机构负责人办理交接手续,由单位负责人负责监交,必要时可由上级主管部门派人会同监交。

  第3题多选

  下列人员中,属于广义上的会计职业道德调整规范对象的有( )。

  A.总会计师

  B.注册会计师

  C.会计主管人员

  D.拥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

  参考答案:A,B,C,D

  试题解析】: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对象,既有单位会计人员,也有注册会计师,两者都是以会计信息为载体从事工作,从广义上说,都是会计人员的一部分。

  第4题多选

  下列关于支付结算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票据和结算凭证是办理支付结算的工具

  B.未使用按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印制的票据,银行不予受理

  C.未使用按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格式的结算凭证,银行不予受理

  D.单位办理支付结算必须使用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印制的票据凭证和统一规定的结算凭证

  参考答案:A,C,D

  试

试题解析】:本题考核办理支付结算的要求。根据支付结算办法规定,票据和结算凭证是办理支付结算的工具。未使用按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印制的票据,票据无效;未使用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格式的结算凭证,银行不予受理。单位、个人和银行办理支付结算,必须使用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印制的票据凭证和统一规定的结算凭证,未使用按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印制的票据,票据无效。

  第5题多选

  下列人员中,不得担任国有企业单位的会计机构负责人的有( )。

  A.单位负责人的配偶

  B.单位负责人的儿女

  C.单位负责人的兄弟

  D.单位负责人的伯父

  参考答案:A,B,C,D

  试题解析】:《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规定,国家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任用会计人员应当实行回避制度。单位负责人的直系亲属不得担任本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直系亲属不得在本单位会计机构中担任出纳工作。直系亲属包括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

内 容 结 束 】

Envy is a most terrible thing,and would spoil anybody's nature. 忌妒是很可怕的东西,它会毁损一切人的天性。
Learn to creep before you leap. Learn to walk before you run. 先学爬,再学跳. 先学走,再学跑.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会计从业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 会计从业证考试信息 ★ 
 ★ 会计从业资格真题 ★ 
 ★ 会计从业题库及辅导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