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计从业证考试信息 ★ 

会计从业:从零开始学会计,非会计专业新手如何开始学会计?

时间:2013-06-22 07:49:0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3年最新招考信息:


 

坦白说,现在学会计的人,比以前多多了。但我始终认为,不管是什么专业,只要努力没有干不成的事。你如果真的打算将来从事会计工作的话,就先考个会计证了,因为《会计法》明文规定,会计必须持证上岗,否则就是违法的。其实,社会上有好多会计培训学校,交了钱,参加了培训,再考试,跟着老师的安排,不会太难。不过也要用功啊!

拿到证,再找单位先积攒些经验才行,怎么也得一两年。那时候应该会好找一些。总之,会计是越老越吃香的。 只要自己有真本事,在什么城市,是无所谓的。 我自己是不打算干会计的,阴差阳错,选了会计。但技多不压身啊!多学点东西没错的。

1.首先学习《基础会计》,要从会计基础起,原理最重要,搞不懂原理将来就是一个糊涂会计。然后就学会计法、会计准则、财务通则、财务制度、会计制度等。学完了再考一个会计证。

2.可以自学也可以选择培训学校学习。如果你选择自学,可以去买本书,《会计基础》、《基础会计学》等,里面会介绍会计的一些基础知识,初次学会计,有两个难点个重点,一定要过去,这是我的经验,一个是关于会计科目,一定要记熟,并且理解,这个是有规律的,不能死记硬背,第二就是借贷的意义,除学的人可能比较不容易理解,所以这个方面要下工夫,一定要理解,建议你能找一个从事会计的人,最好是那种会计学校毕业的人,让他们给你讲讲学习方法,因为,这样的人当时老师给讲过理解方法等等,所以,他们相对没有正规学习的人可能更容易在理论上跟你讲清楚(绝对没有自夸的意思)。

另外,你可以报一个会计取证的班,听听老师的讲解,这个要因人而异。我同事什么班都基本上没去,就靠每天晚上我给她补习的,从我的经验来说,建议你先学会计基础,这样,其他的课程理解起来也相对容易,因为,所有跟会计相关的东西,都是建立在这们课的基础上的。

自学能力不是特别强,或者时间不能很好把控的,建议最好是到培训学校系统的进行学习。万事开头难,什么事情都是一点一点弄明白的。就像一口气吃不成胖子,一天造不好房一个道理。

学习要刻苦、要有毅力,边学习边实践学的最快,每天学的东西要当天消化,耐心些,每天坚持学习。静心的时候看书。另外,最好在培训班里学实际的操作,不要像在大学里学的四年都是一些理论,没有实际操作,如果你想从事会计工作的话。

3.如果你主要想考会计证,那么可以去参加培训班,等拿到会计证以后,就可以去报考初级职称(即助理会计师)。如果你主要想拿文凭的话,就报自学考试,也是从《基础会计》开始学起。另:如果你想考中级职称,那么一定得有至少是大专文凭,而且毕业工作满一定年限。

会计这门东西,入门简单,学精难,相信只要你有对的学习方法,一定能成功!

 



Men leap over where the hedge is lowest. 欲跃篱笆者,必选低矮处.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can do till you try. 不尝试就不知道你能做什么.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会计从业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 会计从业证考试信息 ★ 
 ★ 会计从业资格真题 ★ 
 ★ 会计从业题库及辅导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