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导航 ★ 

经济法基础知识模拟练习1(专家解析版)(一)

时间:2013-02-13 14:18:4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单选题

每小题1分,共18分
1、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行政法规的是(   )。
2、物是经济法律关系的客体之一,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物的范围的是(   )。
3、甲因出国留学将他的房屋出租给乙住,双方约定,待甲留学回国,该房屋租赁关系终止。该法律行为属于(   )的法律行为。
4、下列行为中,不适用代理的是(   )。
5、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   )。
6、甲厂业务员王某一直负责与乙厂的购销业务,王某因故被开除后,用盖有甲厂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与乙厂订立一份购销,合同。乙厂并不知情,并按时将货送至甲厂。甲厂拒绝收货而引起纠纷。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7、2000年12月1日,甲向乙借款并签订了一份借款合同,还款期为2001年12月1日前。但是乙将此事忘记,直到2004年12月1日才想起。诉讼时效期间从(   )起计算。
8、甲将一批货物存放在乙的仓库里,待甲提货时,发现丢失部分货物,甲向乙请求赔偿的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   )。
9、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只有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   )内发生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才能中止时效的进行。
10、2000年4月10日公民甲因煤气灶爆炸受伤住院,于4月20日出院。公民甲在4月21日找煤气灶厂家要求索赔,遭到拒绝。公民甲若要提起诉讼,应在(   )。
11、从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超过(   )年的诉讼,人民法院不予保护。
12、2001年5月5日,甲拒绝向乙支付到期租金,乙忙于事务一直未向甲主张权利。2001年8月,乙因出差遇险无法行使请求权的时间为 20天。根据《民法通则》的有关规定,乙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是(   )。
13、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责任范围的是(   )。
14、如果当事人一方不履行仲裁裁决的,另一方可以向(   )申请执行。
15、根据《仲裁法》规定,仲裁裁决书自(   )发生法律效力。
16、诉讼当事人对生效的判决、裁定仍不服的可申请再审,申请期限是(   )。
17、关于我国人民法院对经济纠纷案件的审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18、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一审裁定的,有权在裁定书送达之日起(   )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6/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初级会计职称资料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