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导航 ★ 

2013年初级会计资格考试《经济法基础》试题(附详解)(一)

时间:2013-02-11 18:53:5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单项选择题

1、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要约生效的时间是()。
2、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被撤销的合同没有法律约束力的起始时间是()
3、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业务中,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应升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是()。
4、东远公司1998年经税务机关核实亏损20万元。1999年度该公司利润总额为200万元,无其他纳税调整事项。该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1999年度该公司应纳所得税额为()万元。
5、.根据我国防《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纳税人对超过应纳税额缴纳的税款,可以在一定期限内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该期限是()。
6、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构成伪造、出售伪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的行为是()。
7、下列情形中。符合我国现金管规定的是()。
8、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是()。
9、根据《支付结算办法》的规定,国有工业企业之间购销商品采用托收承付结算方式的,结算款项的每笔金额起点是()元。
10、.根据《银行账户管理办法》的规定,企业对基本建设资金可以申请开立的银行账户是()。
11、.甲、已双方签订一份价值50万元的合同。为保证合同履行,双方约定定金担保,根据《担保法》的规定,该合同定金数额最高不得超过()万元。
12、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对方可以采取的追究违约责任的方式是()。
13、根据《总会计师条例》规定,总会计师是()。
14、根据《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会计档案保管期限分为永久和定期两类。定期保管的会计档案,其最短期限是()。  
15、一般会计人员在办理会计工作交接手继时,负责监交的人员应当是()。  
16、根据我国《会计法》的规定,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制定部门是()。
17、因不动产纠纷提起的诉讼,有权管辖的人民法院是()。
18、东强公司将税务机关确定的应于2000年3月5日缴纳的税款12万元拖至3月25日缴纳,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税务机关依法加收该公司滞纳税款的滞纳金为()万元。
19、根据《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国有工业企业厂长行使的职权是()。
20、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下列人员中,可以担任股份有限公司监事的是()。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4/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初级会计职称资料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