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高分必看:“内外兼修”才是王道

时间:2017-06-16 18:43:1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考试如同群雄逐鹿,从笔试中突围出来已实属不易,要想成功吃面,那还要再经历一次更加严格而残酷的角逐。笔试成功说明考生的学习能力姣好,能够顺利进入面试的同学在这方面都是众人中的佼佼者。面试与之不同的是,面试考场上考生需要与考官面对面,回答的是开放类的题目,面试考查考生的是在考场上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要想成功吃面,需要内外兼修。

“内外兼修”的“内”指内在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外”指人表现出的行为举止、言语表情。所谓“内外兼修”通常指人的修养从内外两个层面所进行的全面提升,即在重视外在表现合乎礼仪的同时重视内在道德修养的提升,最终达到“表里如一”完成自身修养的全面提升。

外——举止礼仪、声音、表情

面试从考生推门进入考场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了。在形象上,要注意仪表仪态以及礼仪,以给考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男生切忌不修边幅,蓬头垢面,甚至弄出个杀马特来追求个性,女生最好化个淡妆以示对考官的尊重;在行为上,要克服自己的紧张心理,从容不迫。在进场、问好、退场三个环节,落落大方,不卑不亢。

在回答考官提出的问题时,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语言流畅,强调吐字清晰、语调得体、语速适宜、语言干净,同时要注意跟考官有一定的眼神交流,给考官以谈话的感觉,而非面对的是一台答题机器。

在面试过程中,整体展现给考官的面貌,包括穿着、妆容、精神面貌、举止。穿着得体、面带微笑的考生,不仅会让考官眼前一亮,也能体现出我们对待考试的态度。有了好的第一印象,我们就推开了成功上岸的幸运之门。

内——素材积累和知识提升

时代精神始终是面试题材的选取来源,能够成功进入公务员队伍的考生一定要具备较强的政治理论素养,需要具备关注时事、关注民生的敏锐神经,同时还要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笔试题目基本逃脱不出考生所涉猎的知识点,可以迅速在短时间内得到训练,而面试题目出题范围宽泛,所以需要考生全方位地积累素材,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而这个过程是长期的,靠的是平时的积累,建议考生从着手笔试考试之时,就可以附带积累面试的素材。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