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吉林省大学生村官选聘1416名公告(第1号)

时间:2012-04-24 20:44:5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一、选聘数量
  2012年,全省计划选聘1416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
  二、选聘对象
  2010年、2011年、2012年省内外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毕业生。
  志愿到德惠市辖村服务的,须为德惠市户籍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省内外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毕业生。

政策待遇
  大学生村官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人员,系非公务员身份,享受以下政策待遇(选聘期间如遇中组部相关政策调整,执行最新规定):
  1.按月发放工作生活补贴,每人每月1900元。选聘到延边地区任职的,每人每年增发生活补贴5000元。按每人20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安置费。到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按规定发放艰苦边远地区津贴。
  2.当年考核为称职以上的,按每人每年1700元的标准发放年度考核奖金。
  3.在村任职期间,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保险,每年进行1次体检。
  4.自愿到艰苦边远地区任职、聘期考核称职的大学生村官,毕业于省市所属高校的,其在校期间国家助学贷款利息按高校隶属关系由同级财政负担,本金由服务地财政代为偿还;毕业于中央部委所属高校的,其在校期间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由中央财政代偿,具体代偿程序按照《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资助暂行办法〉的通知》(财教〔2006〕133号)规定执行。
  5.服务期满,被党政机关或企事业单位正式录用(聘用)后,在村任职工作时间计算工龄,正式录用(聘用)后无试用期。
  6.服务期满继续留任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的,任职期间继续纳入大学生村官名额,保留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补贴,同时可享受同级村干部报酬待遇。留任超过6年,不再享受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补贴。
  7.聘期考核称职,本人提出续聘申请,经乡镇党委初审,市、县党委组织部复审,报省委组织部审批,可签订续聘合同继续留村工作,享受大学生村官待遇。续聘的大学生村官纳入当年大学生村官选聘计划,续聘期一般不超过4年。
  8.采取单独列计划、单独确定开考比例、单独确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的办法,全省每年拿出公务员及选调生考录计划的10%—15%和一定比例的事业单位岗位,面向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招聘)。公务员和选调生录用计划原则上安排县及以下公务员职位。在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情况下,不限制参考次数。
  9.户籍不在任职村,在任职村居住一年以上,本人申请参加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并且经村民会议或者村民代表会议同意参加选举的大学生村官,可列入参加选举名单。
  10.符合乡镇党委、人大、政府换届提名人选条件要求的大学生村官,可按程序推荐作为换届提名人选。经选举当选乡镇党政机关领导人员的,在国家行政编制限额内按照公务员登记有关规定进行登记。
  11.县级团委、妇联非领导职务岗位出现空缺时,面向大学生村官进行定向考录。
  12.定期、不定期从大学生村官中招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吉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等金融机构县域工作人员。
  13.确定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的SIYB创业培训对象和共青团开展的“村村青年致富星火培养计划”培养对象。服务期满选择自主创业,享受《吉林省人民政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若干政策》(吉政发〔2009〕8号)规定的各项优惠政策。各地关于“项目支书”和农村党员“创业带富”的扶持政策,适用于大学生村官。
  14.聘期考核基本称职以上,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可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和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优惠政策。
  15.聘期考核基本称职以上的大专学历大学生村官,可免试进入高等学校接受成人本科学历教育。具体办法按《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和“下基层”服务期满后接受本科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9〕6号)规定执行。
  志愿到德惠市辖村服务的高校毕业生,还享受以下政策待遇:
  1.在省里规定的工作生活补贴基础之上,市财政为每人每月增发生活补贴300元;增发一次性安置费2000元。视个人具体情况办理相关保险,所需费用由市财政承担。
  2.服务期满后,经市委组织部考核称职的大学生村官,直接列为乡镇后备干部。
  3.服务期满后可以借调到乡镇机关工作。
  4.支持大学生村官任期内竞选村“两委”成员,鼓励服务期满大学生继续留任村干部,并执行协议期内规定工资标准和补贴标准。
  5.在事业单位编制出现空缺时,采取单独考试的办法,定向招录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
  6.服务期满留在德惠市工作的,经市委组织部同意,考取硕士研究生学费由市财政支付50%(须签订继续服务协议)。
  7.德惠市人才中心提供就业指导和就业推荐服务。
  8.可将户籍迁至任职乡村或在德惠市城镇落户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