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大学生村官:11月16日时事政治|考试热点

时间:2017-11-16 16:14:0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7年最新招考信息:

 

一、国内热点新闻

15日,衡水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副处级督学李逢顺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市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截止到10月底,全市已经完成改造校舍项目建设5.13万平方米,购置教学设备、生活设施3.06万台(件、套),兑现了对全市人民的承诺。当日,李逢顺就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据李逢顺介绍,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是党中央、国务院聚焦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保障教育公平而做出的重大决策。这项工作从2014年开始,到2018年结束,自上而下由教育、财政、发改等三部门共同组织和推进。李逢顺说,从2014年到2018年整体工程按照各县市区呈报、国家和省批准批复,该工程总投入14.13亿元,其中11亿元用于改善校舍,另外的3.13亿元用于购置教学设备、生活设施。该资金改造校舍大概涉及66.43万平方米。截止到目前,全市校舍建设累计开工71.06万平方米,任务是66.43平方米,开工率106.97%;竣工面积60.13万平方米,竣工率90.51%,这两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位。

11月15日,广西梧州市启动处方信息共享体系搭建,全市20余家二级及二级以上医院与百余家药店共同接入处方信息共享平台,成为全国第一个实践国家处方信息共享政策的城市。梧州市卫计委副主任秦鹰介绍,处方信息共享平台是促进新医改医药分开政策的有效落地,医药分开也是破除当前以药养医,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举措。同时,此举也可以充分调动患者的积极性,让患者可以自主决定到哪里买药;其次通过医保对接、处方信息互联互通等方式提升患者在零售药店或其他途径的购药体验,推动医药分开政策落地。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会长付明仲表示,希望梧州模式可以成为医药分开、医改政策试点的标杆和典范,并以此样板向全国推广。2017年5月梧州以红十字会医院为试点搭建了处方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了医院、社保个人账号、药店三方信息的互联互通、实时共享。至目前,通过处方信息共享平台已开出2万余张共享处方,占该医院门诊处方的11%,首批入驻处方共享信息平台的三家药房已开放700余种处方药品,其品种规格与医院药品一致,并且药品价格与医院一致,为患者购药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物理学家一直在努力开发量子计算机,并希望量子计算机发挥其量子力学效能,帮助发现自然界的新规律。去年,英国《自然》杂志报道称,奥地利物理学家用4个“量子比特”组成的量子计算机,第一次实现了对高能物理这样高端实验的完整模拟。近日,《自然》杂志又报道,一台初级量子计算机在某种意义上重新发现了“上帝粒子”——希格斯玻色子。据称,加拿大D-Wave系统公司的量子计算机可以学会在堆积如山的海量数据中发现粒子的特征。尽管这台量子计算机的表现没有超过常规方法,但科学家表示,随着未来物理实验中数据量的增多,量子计算机有望在科研领域“大显身手”。据去年6月22日出版的《自然》杂志报道,奥地利物理学家在4个“量子比特”组成的量子计算机研究中,利用位于真空中的电磁场让4个离子排成一行,每个离子编码为1个量子比特,组成了一台迷你版的量子计算机。研究人员用激光束操控离子的自旋,诱导离子执行逻辑运算。100多步计算后,科学家成功证实了一个量子电动力学的预测:能量转化成物质,创造出一个电子和一个正电子。

10月21日,星期六,罗祖鑫在网上登录“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智能审批和监管一体化信息系统”,申请注销注册三类人员安全生产许可证,没想到申请刚提交,“同意”——审批结果就出来了。虽是周末,罗祖鑫的申请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近年来,为方便群众办事,减少审批难、办事难,国家大力推动行政审批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足不出户、网上办理”正一步步成为现实。在此基础上,广西进一步主动作为,在全国率先推进智能审批和审管信息系统一体化,由电脑审批取代传统的人工审批模式,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网上政府。任何时候,群众有需求,政府有回应,罗祖鑫的经历成为广西网络政务创新的生动样本。

 

二、国际热点新闻

据外媒报道,主管移民与内部事务的欧盟执行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今日表示,多个欧盟成员国就进一步处理难民危机的问题上达成一致,他们承诺将从北非和中东地区直接接纳3.4万名滞留在当地的难民。据报道,为了安置和缓解欧洲在近来所面临的难民危机,欧盟方面曾在今年9月向其所有成员国提出了在未来两年内,共同接纳和分配5万民难民的指标,但目前在其28个成员国中只有16国政府同意参与到该计划中来。欧盟高层在当天宣布的这一计划是为了鼓励成员国动用国家力量来主动接待难民,以此尽可能的避免他们采用非法偷渡的方式,特别是采用已造成大量人员死亡且充满凶险的海陆入欧线路。欧盟移民和内部事务主管阿夫拉莫普洛斯委员宣称:“(就目前来看),我们作为整体正在逐渐的解除危机状态,并正向以在欧盟内外共同合作及承担责任的方式来继续面对难民危机。”而对当天16个成员国的这一决定,他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说:“就我们目前收到的34400个重新安置难民承诺来说,我对成员国们所展显出愿意帮助减少险恶路径,增加安全道路,以及向欧盟外部接待难民国合作,同心同德的做法表示欢迎。”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结束东南亚访问回国,将于17日以施政演说为始迎接特别国会的论战。然而,在野党围绕“加计学园”问题严阵以待准备追究,修改《宪法》讨论方面,联合执政的公明党也加强谨慎姿态。一旦受挫,“外交实际成果”很有可能就此抵消。“将全力展开内政、外交”。外访尾声的14日,安倍在马尼拉召开记者会时展现出对执政的决心。“第四届(安倍)内阁的起步非常好”。自民党曾任阁僚者15日表示。然而,等待安倍的道路并不平坦。日媒指出,安倍首先要面对加计问题的国会审议。15日的众院文部科学委员会上,文科相林芳正围绕批准“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的过程受到了诸多质询。在野党方面称“接下来轮到首相”,瞄准预算委员会上的质询。围绕加计问题,安倍自身明确表示过“将细致说明”。政权干部担心地称:“答辩将贯彻‘安全驾驶’方针。将劝首相‘不要对在野党的挑衅而反应过热’。”此外,安倍力争实现的修宪也暗藏波澜。日本自民党计划向明年的例行国会提出以将自卫队存在明确写入《宪法》第九条为主要内容的修宪草案。然而公明党内部由于在众院选举中议席减少,消极论调抬头。党首山口那津男在12日的广播节目中牵制称自民党“不能着急”。

 

据外媒报道,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戴维?比斯利表示,因非洲与近东地区一系列难民营发生粮食供应问题,欧洲可能面临新的难民危机。戴维?比斯利指出,2015年的难民危机之前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从那时起,国际社会一直未能解决这一问题。 他表示,“我们为这一错误付出了高昂的代价,我所担忧的是,我们会再次重复这一错误。”戴维?比斯利还补充表示,事实上很多难民想要留在家乡,很多走出来的难民也希望在自己国家环境有所改善后有机会回到家乡,但因为当地缺乏粮食资源,他们不得不进行移民,他们已经上路,且很多人想要前往欧洲。戴维?比斯利称,军事行动和气候变化是出现饥荒现象的最主要原因。



来源:
Poverty tries friends. 贫穷考验朋友.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