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重庆市公开选聘720名大学生村官 多个区县有名额

时间:2017-08-17 18:13:4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据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的消息,重庆市即将公开选聘大学生村官720名。报考人员可于8月24日10:00至8月30日30日17:00登录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www.cqleaders.com)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提交报考申请。

多数岗位“无限制”

据了解,今年重庆市江北区、渝北区、南岸区、巴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北碚区、万盛经开区、云阳县、城口县等多地计划选聘村官720人,多数岗位不限专业、不限性别、不限户籍、不限高校类别,部分岗位会派往边远贫困地区。

本次选聘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国家承认学历的国(境)外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9月16日在主城笔试

本次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不受理现场报名,并实行诚信报考制度。

本次招聘笔试由重庆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于9月16日在重庆主城举行(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笔试开考比例为1:1.5,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岗位将相应缩减选聘指标。笔试科目为《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分值各100分,闭卷。笔试成绩在9月底公布。

聘期3年,可以续聘

按照有关规定,重庆市2017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将会享受“村级组织特设岗位”身份;3年1个聘期,任满1个聘期、考核称职及以上的,可按有关程序续聘,续聘原则上不超过1个聘期。

大学生村官到村后,一般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经过一定时间锻炼、符合条件的,可按程序选任为村“两委”委员及以上职务。

大学生村官补贴标准比照同等条件乡镇新录用公务员工资水平确定,并随之同步提高。聘任期间,由各区县组织、人社部门统一办理社会保险。

任期满后,将有“5条出路”

1、可以参加定向招录(聘)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

2、相关单位还将从优秀村干部中招录公务员定向考试;

3、如报考研究生,可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可加15分;

4、可转聘为社区工作者、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指导员或其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工作人员;

5、聘用为乡镇事业编制人员。

此外,对任满1个聘期后被党政机关或事业单位正式录用(聘用)的,其聘任为大学生村官的时间计算为连续工龄,录用(聘用)后试用期按相关规定执行;任满1个聘期的大学生村官自主择业前可免费托管人事档案、免费参加1期职业培训,3年内继续享受报考研究生加分等优惠政策。

打算考试的考生从现在开始应该做好备考准备,以免时间不够用,下面整理了备考相关内容,供考生参考与学习!


Time is the father of truth. 时间是真理之父.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