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大学生村官面试技巧:如何调整心态考出好成绩

时间:2017-05-22 15:43:4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一、沉着应对

在面试中,如果你说错了话或表现不佳,考官也许会宽容地对待,个别的口误也是在所难免的。但如果这时自己心态不好或者表现得不自信,那么考官会觉得你不够稳重,甚至怀疑你的能力水平有限,抗压能力不好,那么可想而知,因为自己的表现不稳而得不到应得的分数,最终势必会与公考职位擦肩而过。之所以产生紧张的情绪,一方面是在面试那种特定的环境会使人出现本能反应,另一方面就是对于自己所掌握内容的不熟练。所以我们在面试前要做到:

1.熟练掌握各类题型的答题思路和答题方法。

2.通过模拟训练使自己的答题方式和内容得到巩固。

二、眼神交流

当面试考官向你提出问题的时候,你的目光最好时刻注视着考官,这样表示你在注意听他讲或思考,是为了表示对考官的尊重。若是此时考生眼神游离、流露出胆怯的表情,或是交叉手臂、摸头发等,就会给考官留下不自信和不礼貌的印象,就算后面题目作答得不错,考官心中也会衡量是否属于真实表现,在打分时会结合整场表现进行评分,所以考生每时每刻都要注意,通过眼神透露给考官自信的感觉,这样考官才会认定你的能力。回答问题时不要看着考官的眼睛或眉间,不要回避视线,但也不要一味直勾勾地盯着考官的眼睛,那样也会觉得很尴尬,可以适当地用目光扫视一下其他人,以示尊重。

三、仪态自然

做出具体答复前先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仪态端庄,挺胸抬头。作答的时候还要注意对方的状态,有时考官会不自觉地点头,表示他听明白了,这时你可以再精彩些;但若作答是考官没兴趣或皱眉,就应及时调整语言或转换思路了,灵活应对。同时要不时面带微笑,当然也不宜笑得太僵硬,尽量自然些,也可加些手势,做手势说明你热情,表现力强,听起来抑扬顿挫。但考生需要注意,这里所说的做手势,不是让你用夸张、频繁的动作来表达自己的观点,那样只会适得其反。做手势只是一个辅助工具,动作应适度一切都要顺其自然,尽量通过你的肢体语言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不断的练习中有增强自信心,往往可以在肢体语言上少犯错误,从而给考官留下好的印象。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