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大学生村官考试行测练习题:语句表达

时间:2017-04-21 16:38:2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下列各句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在首个国际级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终于撩开了神秘面纱。

B.通过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他受到深刻的教育。

C.这个被评为科技创新先进性集体的公司,是由三个街道生产小组合并起来的。

D.读了这篇文章,能够使广大读者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


2.以下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三年当中,这个县粮食总产量,以平均每年递增百分之二十的速度,大踏步地向前发展。

B.我市各单位首批赴北京参观的代表均由先进生产者组成。

C.老师问清了原因,沉思了少许,慢慢地走到我身边。

D.为争取高速度,我们必须狠抓科学技术的现代化,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把国民经济搞上去。


3.下列不属于成分残缺的一句是( )。

A.鲁迅先生在斗争中创造了杂文,成了文学艺术中的奇葩

B.他就主动参与社会灾害性事故处理、化解风险、安定社会生活的责任

C.一个好的比喻,或为形似,或为神似,或为形神兼似,总是离不开相似这一根本特点

D.只要勤奋、肯吃苦,什么样的难题都难不倒你


4.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 )。

A.无论美国或其他什么国家,都不能把自己的价值观念强加于他国人民。

B.本书作者希望这本书能引导读者在学习英语句型方面起举一反三的作用。

C.我本想这次能在北京与你见面,到京后才知你正忙于创办合资企业,已经到深圳了。

D.经过经理耐心解释,顾客才怒气渐消,带着所购物品离开商场。


5.下列句子没有歧义、表述准确的一项是:

A.如果你能抽出宝贵时间,亲自参加我们的婚礼,那是我们求之不得的。

B.老人80岁的时候,还记得哥哥参加学生运动时对自己的评价:一个温情主义者。

C.我看见他很高兴,和他聊起了很快就要举行的国庆晚会的筹备情况。

D.入秋以来,北京和河北的部分地区接连下了两场雨

答案解析见下页

1.【解析】C。A项缺少主语,可以把“在”去掉,;B项缺少主语,把“通过”或“使”去掉;D项缺少主语,把“读了”去掉。只有C项正确,故本题选择C选项

2.【解析】D。此题考查病句辨析。

A选项的错误在于主谓搭配不当,“产量”不能与“发展”搭配,可以说“产量的增长”;

B选项“代表”不是一个集合名词,不能用“由……组成”来说,可以改为:代表均是先进生产者;

C选项中“沉思”与“少许”搭配不当,应该改为“沉思了片刻”。

D项语义连贯,表述正确。

故正确答案为D。

3.【解析】C。本题考查病句辨析的能力。

C项句子成分完整,语句表达通顺,没有语病。

A项主语残缺,可以将“创造了”改为“创造的”;B项谓语残缺,应在“参与”前加上“承担”;D项主语残缺,应在“只要”后加上主语“你”。故正确答案为C。

4.【解析】B。据提问知此题为病句辨析题。B项语序有误,应改为“本书作者希望这本书能在引导读者学习英语句型方面起举一反三的作用”。A、C、D项没有语病,故正确答案为B。

5.【解析】A。“自己”指代不明。C是“我”高兴还是“他”高兴“表义不明。D是“北京全部,河北的部分地区”还是“北京的部分地区和河北的部分地区”表义不明。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