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大学生村官考试试题在线模考:法律常识(3.27)

时间:2017-03-27 15:39:3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根据《行政许可法》,除可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 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

A.三日

B.七日

C.十日

D.二十日


2.下列可以免税的个人收入的是( )。

A.稿酬所得

B.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C.财产转让所得

D.偶然所得


3.具体行政行为是指行政主体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行使行政权力,针对特定的相对人,就特定的具体事宜,做出的能对相对人实体权力,义务生产直接影响的行为。以下不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 )。

A.某县政府发布命令拆迁该县鼓楼街东西两侧30米内的房屋

B.某市住房和建设局与某建筑公司签订《住宅建设合同书》

C.某税务局向某公司送达《减免税批准通知书》

D.某工商局向公民甲颁发营业执照


4.某超市销售的半奶制品主要由甲、乙、丙、丁四家牛奶公司提供,由于竞争激烈, 四家牛奶公司分别采取了以下行动,以便获得市场份额。则下列行为合法的是( )。

A.甲公司发放调查问卷,说明竞争对手的产品已存在及可能存在的缺点

B.乙公司实施购买三袋鲜奶,随赠一盒酸奶的活动

C.丙公司不惜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牛奶

D.丁公司用抽奖式有奖销售牛奶,最高奖的金额为5500元


5.下列有关个人独资企业在法律性质上的表述错误的是( )。

A.有法人资格

B.没有法人资格

C.规模较大的具有法人资格

D.经过有关的政府部门批准,可以具有法人资格

 

1.【解析】D。《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可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二十日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二十日内不能作出决定的,经本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十日,并应当将延长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请人。但是,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所以本题选 D。

本题相关知识点:行政机关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应当自作出决定之日起十日内向申请人颁发、送达行政许可证件,或者加贴标签、加盖检验、检测、检疫印章。

2.【解析】B。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第4条可知,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免纳个人所得税。

3.【解析】B。具体行政行为,是指行政主体在行政管理过程中,针对特定的人或事采取具体措施的行为。其行为的内容和结果将直接影响某一个人或组织的权利或义务,其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行为对象的特定化和具体化。包括行政许可行为、行政处罚行为等。B项属于民事合同,不属于具体民事行为。故正确答案为B。

4.【解析】B。《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四条规定,消费者不得捏造、散布虚伪事实,损害竞争对手的商业信誉、商品声誉。A项的行为违反这一规定。

《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一条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C项的行为违反这一规定。

《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三条规定,经营者从事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不得超过五千元。D项的行为违反该规定。

本题正确答案为B。

5.【解析】ACD。个人独资企业是按照个人独资企业法成立,由一个自然人投资,财产为投资人个人所有,投资人以其个人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的经营实体。个人独资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相同,均为个人投资、个人经营,无关规模,均无法人资格。

选项ACD表述错误,故正确答案为ACD。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