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大学生村官考试试题在线模考:科技常识(3.27)

时间:2017-03-27 15:39:3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熬骨头汤时,为提高骨头中钙质的溶解度,可加入少量( )。

A.盐

B.酱油

C.醋

D.料酒


2.牛顿在科学上的贡献是多方面的,最重要的是( )。

A.物理学方面

B.数学方面

C.万有引力学方面

D.力学方面


3.清华大学和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于2013年4月10日宣布,他们组成的团队从实验中首次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这一重大发现可能加速推进( )革命。

A.信息技术

B.生物技术

C.太空探索

D.空间科学


4.人工智能是指由人工制造出来的系统所表现出来的智能。人工智能的核心问题包括推理、知识、规划、学习、交流、感知、移动和操作物体的能力等。

下列论述中所描述的各项技术突破,无关人工智能的是( )。

A.科学家利用数学定理证明程序,证明了《数学原理》一书第二章的38个定理

B.中国象棋程序在人机对弈时,能够根据以往的棋局,学习到新的战术,从而避免因为类似的错误而失败

C.小张家里新买的最新款电视机,能够根据电视机周围的环境光线强弱,自动地调整屏幕的亮度

D.有种名为siri的手机软件,采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使用户能用自然的对话与手机进行互动


5.人身上运动幅度最大的关节是( )。

A.肘关节

B.腕关节

C.膝关节

D.肩关节

答案解析见下页

1.【解析】C。骨头中的钙质以碳酸钙微溶物形式存在,偏碱性,加入显酸性的醋之后,醋中的醋酸根比较容易跟钙离子结合,产生醋酸钙,使骨头中的钙离子分离出来,提高钙质的溶解度,使骨头汤的营养价值更高,且便于被人体吸收。故正确答案为C。

本题相关知识点:

料酒是指专门用于烹饪调味的酒,家庭烹饪一般用黄酒。料酒的主要作用是去腥、增香。料酒能去腥是料酒中含有酒精,烹调中加点黄酒,鱼、虾、蟹中相起腥味的胺类物质就溶于黄酒的酒精中,在加热时随酒精一起挥发掉,达到去腥的目的。另外料酒中含有氨基酸,在烹调中能与食盐结合,生成氨基酸钠盐,从使鱼、肉的滋味变得更加鲜美。

2.【解析】D。牛顿在科学上的贡献是多方面的,最重要的是力学方面。他的科学巨著《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提出物体机械运动的三大定律和万有引力定律。牛顿力学体系的建立标志着近代科学的形成。故正确答案为D。

3.【解析】A。本题考查科技常识。2013年4月10日,清华大学和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在北京宣布,他们组成的团队从实验中首次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这一重大发现将可能加速推进信息技术革命,在未来研制出极低能耗的电子器件。因此,本题答案为A选项。

4.A【解析】A。象棋程序在人机对弈过程中,能自主学习,体现了人工智能的学习能力。新款电视机能根据对光线的感知,自动调节屏幕亮度,体现了人工智能的感知。Siri手机软件,与人进行交流,体现了人工智能的交流。科学家的数学定理证明程序,仅仅是对定理的一种证明,没有利用人工智能。因此,本题答案为A。

5.【解析】D。肩关节由肱骨头与肩胛骨的关节盂构成。它沿冠状轴(左右方向的水平轴)可作屈伸运动;沿矢状轴(前后方面的水平轴)可作收、展运动;沿垂直轴(垂直于地面方向,上下方向的轴)可旋内、旋外。此外,还可作环转运动。人手借肩关节的灵活运动可触到体表的任何部位。故正确答案为D。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