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大学生村官考试申论热点:政务公开 打造透明政府素材

时间:2017-03-16 11:15:5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标题示例]

1.政务公开不应止于信息公开

2.深化政务公开 吹散公权上的“雾霾”

3.有效公开 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开头示例]

1.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一切腐败现象都是见不得阳光的,都是暗箱操作的结果。深化政务公开,增强权力运行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推动权力运行全过程、全方位地处于阳光之下,是避免权力任性的治本之策。

2.随着互联网等现代化信息传输、获取手段的普及,政府执政的舆论环境已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社会的流言、噪声及官员违纪违法问题使政府的公信力受到极大挑战。作为执政部门、社会管理者的政府,必须适应时代的发展,将行政决策、行政立法、行政执法、行政监管的整个过程公开化,并使之成为全社会共享的资源和民主政治建设的助推器。

[结尾示例]

1.深化政务公开,意义深远,各级干部必须讲政治、讲大局,向中央看齐,正确看待政务公开,是到了公开也得公开,不公开也得公开的时候了,不仅要主动公开,还要做到决策、执行、结果等全程公开,凡公开必到位、凡公开必有效、凡公开必让群众看得懂能监督能参与,真正以公开赢得群众信任、支持,让官网成为建言献策、汇聚民智、反映民情的“真平台”。

2.实践证明,政务公开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依法治国的良方,政务体系如果能够真正做到“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那么相关领域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必然会收敛很多。从这种意义上说,练好“法治功”,实乃政务公开的题中之义。唯有练好“法治功”,政务公开才能真正开花结果。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