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大学生村官考试每日提升练习题二

时间:2017-02-21 15:37:4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小张比小孔重;小刘比小马重;小马比小王轻;小孔跟小王一样重。据此可知:( )

A. 小刘比小张重

B. 小孔比小马轻

C. 小张比小马重

D. 小孔比小刘轻

2、拐卖儿童罪:是指以出卖为目的的拐骗、绑架、收买、贩卖、接送、中转儿童的行为。下列行为构成拐卖儿童罪的是:( )

A. 张某收买被拐的五岁幼童王某,想给自己当儿子

B. 张某将一五岁幼童王某骗离家庭欲勒索其父母

C. 张某将一五岁幼童王某骗离家庭并欲将王某带至外地出卖,途中张某被抓获,王某得救

D. 张某为了不让前夫看望孩子,让保姆将孩子带回老家藏匿。前夫向公安机关报案,很快将孩子找回

3、某单位原有几十名职员,其中有14名女性。当两名女职员调出该单位后,女职员比重下降了3个百分点。现在该单位需要随机选派两名职员参加培训,问选派的两人都是女职员的概率在以下哪个范围内?

A. 小于1%

B. 1%~4%

C. 4%~7%

D. 7%~10%

4、某出版社新招了10名英文、法文和日文方向的外文编辑,其中既会英文又会日文的小李是唯一掌握一种以上外语的人。在这10人中,会法文的比会英文的多4人,是会日文人数的两倍。问只会英文的有几人?

A. 2

B. 0

C. 3

D. 1

5、下列哪项不属于非战争军事行动?

A. 反恐维稳

B. 安保警戒

C. 国际援助

D. 防空反导

答案解析见下页

2017大学生村官考试每日提升练习题二参考答案与解析

1、正确答案是 C。

【考点】排除法

【解析】本题属于分析推理型。由题干信息可知:(1)小张>小孔=小王>小马(2)小刘>小马,结合选项,A项无法得出,排除。B不正确,排除。D项无法得出,排除。因此本题正确答案是C项。

2、正确答案是 C。

【考点】法律法规类

【解析】拐卖儿童罪的关键要件有(1)出卖为目的。结合选项来看,在A项中,“收买”,而题目中涉及的是卖方,不符合(1),故排除。在B项中,“骗离家庭”也不符合(1),故排除。在C项中,“骗离家庭并欲将王某带至外地出卖”符合(1)。在D项中,“带回老家藏匿”不符合(1),故排除。因此本题答案是C项。

3、正确答案是 C。

【考点】技巧类计算

4、正确答案是 D。

【考点】多元一次方程组

【解析】把会一种语言看做一个人,则题目可以转换为11个人,法=英+4,法=2日,法+英+日=11,解得英=2,而其中1个除了会英还会日,所以只会英语的只有1人。因此,本题选D。

5、正确答案是 D。

【考点】近现代重大科技成就

【解析】本题考查军事常识。只要不是战争,为达成一定政治目的而展开的军事行动都应归入非战争军事行动之列。而在和平时期,显示武力、通过军事威慑来体现政治意图,则是最常见的非战争军事行动方式。主要包括:国家援助、安全援助、人道主义援助、抢险救灾、反恐怖、缉毒、武装护送、情报的收集与分享、联合演习、显示武力、攻击与突袭、撤离非战斗人员、强制实现和平、支持或镇压暴乱以及支援国内地方政府等。故不属于非战争军事行为的是防空反导。故本题答案为D。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